试驾 Model S 竟整车着火烧毁,Tesla 安全性再遭质疑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Tesla-battery

半导体行业观察Tesla 电动车一推出就造成轰动,除了一开始打破一般人对于电动车外型呆版的想法外,车商更是不断自我提升,推出了 Autopilot 自驾系统等功能,也成为了众所瞩目的焦点。然而,近期有许多 Tesla 车主频频发生车祸,前几日更是发生试驾时车辆起火的事件,也不免让人对其安全性再度起疑。

根据法国媒体 Sud Ouest 报导,前几日一辆共载有 4 人的 Tesla Model S 在法国西南部路上进行试驾,当驾驶踩油门加速时,突然发出一声很大的巨响,Tesla 的车内系统自动跳出警告讯息,而车上唯一的 Tesla 员工赶紧要求驾驶靠边停车,4 人下车后毫发无伤,但随后在不到一分钟内的时间整辆车竟陷入火海,吞噬了整台车。

▲ Tesla Model S 上路一半瞬间着火。(Source:Twitter)

而在发生这起惊魂记后,Tesla 官方也证明了此事,并发出声明表示:“此起事件中并没有任何人受伤,Tesla 的系统有在适当的时间发出警告提醒车内乘客,也让他们能安全的从车内逃离。”此外,他们也表示目前正与当地的相关单位研究中,并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向外界公布造成这台 Tesla Model S 起火的原因。

而其实,Tesla 电动车上路突然起火的事件不仅止于此而已,通常会发生这样的问题都是因为电池的外壳曾受过损伤,或其锂电池外壳遭到刺穿才发生电池起火的意外。而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Tesla 早在 2014 年推出的 Tesla Model S 时就有在其电池外壳增添保护层,希望能减少类似的案件发生。

因此,造成这起 Tesla Model S 起火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其电池可能遭受损害过,不然就是其电力系统出了问题而产生失火的问题,至于详细原因到底是什么还有待官方解释。

相关链接

  • Tesla Model S battery bursts into flames, car “totally destroyed” in 5 minutes

(首图来源:Arstechnica)

延伸阅读

  • 尽管自驾事故频传,不过 Tesla 已经准备推出 Autopilot 2.0
  • 连出车祸,Tesla 改口称 Autopilot 只是辅助驾驶而非自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