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llo安全性遭斯诺登“打脸”,Siri和小娜也难避免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snowden

半导体行业观察前不久,谷歌正式发布了聊天机器人应用 Allo ,当时业界颇为期待谷歌 Allo 与苹果 Siri ,微软小娜( Cortana )火拼聊天机器人市场的景象。

然而,出乎外界意料的是,谷歌 Allo 推出不久后,就遭到了“棱镜门”事件当事人爱德华·斯诺登的炮轰。

近日,外媒报道,斯诺登专门发布了一则推特,呼吁大家小心谷歌监控,不要使用谷歌 Allo 。

早前,谷歌曾承诺,用户聊天信息会用加密技术短暂停留在服务器上——用户可自行选择存储时间。而聊天机器人应用推出后,谷歌又反悔表示,用户聊天信息会一直保存在服务器上,除非用户进行手动删除。

这就给了斯诺登攻击谷歌 Allo 的机会,将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中,可避免数据信息被“黑客”攻击,但有权限的机构或人都能要求谷歌提供这些数据,斯诺登透露,这种“权限”申请不难,这就意味着用户的隐私得不到保护。

allo

▲ 谷歌聊天机器人 Allo (Source:谷歌官网)

聊天机器人指的是模拟人类并与之对话或聊天的程序,其工作性能与存储在服务器上的数据资料密切相关,当服务器上的数据资料越多,聊天机器人就能做出更智能化的回复。

为了这种智能性,谷歌放弃了当初的承诺,因此受到了外界质疑。

要指出的是,据业界透露,谷歌 Allo 的信息处理方式与其他聊天类机器人类似,这就意味着苹果 Siri 以及微软小娜都将有类似的信息安全隐患。

人工智能时代,聊天机器人被视作可取代搜索引擎发展的科技亮点,未来潜力巨大。不过,从前面的内容来看,聊天机器人要想真正全面普及,还需要在保护用户信息方面继续努力。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微软小冰18岁新技能Get,Siri压力大了吗?
  • 搜索引擎out了,苹果微软谷歌火拼互联网新入口!
  • Intel 宣布将发展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处理器
  • 库克 : 未来人工智能在智能手机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首图来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