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自动驾驶模式亚洲首撞,对障碍物视而不见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6173546-624x375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5 月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首次发生致命车祸,该次事故还在调查中,Tesla 公司坚称自动驾驶模式不存在安全问题,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一位 Tesla Model S 电动车的北京车主在微博发文称,Model S 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后,没有准确辨识路边的故障车辆,直接撞到故障车的前端。

据车主透露,全新的 Model S 刚安装了自动驾驶功能,花费 2 万元人民币,行驶的过程中前方路边停了一辆故障车,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下 的Model S 没有准确辨识并刹车,直接加速超车导致撞了故障车的前端,两辆车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但无人员伤亡。Model S 至少有 5 秒钟的时间做出判断,但自动驾驶系统未能辨识出黑色的故障车。

6b6066c8jw1f6grpwbwn5j20zk0qotj9

6b6066c8jw1f6grpxqhmlj20zk0qo48s

Tesla Model S 在自动模式下连续多起事故,这一技术饱受质疑,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自动驾驶技术还没有足够成熟,无法应付现实生活中足够复杂的路况,特别是车前部的雷达系统,辨识路况的准确性存疑,导致自动驾驶系统无法感知周围的障碍物。

Tesla Model S 有 3 个感知系统,分别是辨识远距离障碍物的车底雷达、辨识周围路况的镜头、车身周围的 12 个超声波传感器。在 2016 年 5 月的致命车祸中,可能的原因是车底雷达太低,没有辨识到前方比较高大的车,此次在北京发生的车祸,有可能是感知的精度不够,系统认为可以加速开过去,但距离不足导致发生车祸。

对于此次事故 Tesla公司 还未做出回应。

  • Qunar_大罗纳尔多

延伸阅读:

  • Tesla:Model S 致命车祸非自动驾驶系统之过
  • 相隔 10 年的 Tesla 秘密大计划 II:更多太阳能、电动大众运输车辆、自驾和共享经济
  • Tesla CTO:外界的批评不重要,自动驾驶未来十年可实现
  • Tesla 称媒体误导大众,自动驾驶很安全
  •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再度出车祸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