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Q2 亏损恶化,交车量大不如预期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19859160918_ccf1b6b4fe_z-624x366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3 日于美股盘后公布第二季财报,受成本增加影响,当季亏损扩大且交车进度严重落后,不过特斯拉承诺下半年业绩会赶上,原订交车目标维持不变。

特斯拉不仅连续 13 季出现赤字,当季亏损更是跳增近六成至 2.93 亿美元,应该是特斯拉同时执行太多新计划所致。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上月中旬曾透露,计划研发电动卡车与巴士,并将进军叫车服务。

在此同时,特斯拉还计划购并由马斯克共同创办的太阳能面板租赁商 SolarCity,且已于 1 日正式宣布以 26 亿美元买下 SolarCity。

或许是外务太多的关系,特斯拉 4 至 6 月仅交付 14,402 辆电动车,远低于预设 17,000 辆的目标。特斯拉对此表示下半年会急起直追,务求达成 50,000 辆的交车目标。

若扣除非常态性费用,特斯拉每股亏损从 2015 年的 0.48 美元扩大至 1.06 美元,远高于路透社调查预估的 0.52 美元。当季营收来到 12.7 亿美元,较 2015 年同期成长 33%。特斯拉当日于正常交易时段收跌 0.62%,盘后续跌 0.7%,暂报 224.2 美元。

官网

(Source:特斯拉)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Wolfram Burner CC By 2.0)

延伸阅读:

  • TESLA 斥资 26 亿美元合并 SolarCity 预计第 4 季完成交易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