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Uber 投资 5 亿美元开发地图,未来用于无人驾驶汽车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1075901-624x341

半导体行业观察Uber 租车服务对于地图资料的依赖性高,长期以来该平台均是使用 Google Maps 资料,但 Uber 计划改变这一局面,据《金融时报》报道,Uber 将投资 5 亿美元,研发覆盖全球范围的地图服务,以降低对 Google Maps 的依赖,同时这也是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重要一步。

据《金融时报》的消息称,Uber 将投资巨额资金用于全球范围的测绘工作,开发为线上租车服务和未来其他相关业务服务的地图程序,以降低对 Google Maps 的依赖,总投资额高达 5 亿美元。对于Uber 而言,地图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启用自有平台有助于资料的分析和应用,但目前 Uber 平台的地图服务没有提供更多的讯息,比如交通模式、上下车的准备位置等,这笔 5 亿美元的投资建将是为Uber 的服务量身打造,提供更多准确的资料。

一个详细准确的地图服务对于 Uber 的未来发展也非常关键,据了解该公司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目前还处于早期研发阶段,无人驾驶汽车的操作系统很大程度是电脑利用地图资料进行分析和决策,对于地图的精确程度要求极高,Uber 从 Google 公司挖角了多位从事地图服务研发的专业人士,比如McClendon,同时还收购了地图服务公司,与 TomTom、DigitalGlobe 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 Bloomberg 报导,Uber 覆盖全球的地图测绘工作首先将在墨西哥展开,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Google Maps 的研发花费了长达十年时间,这使得 Google 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中占得先机。

2015 年 7 月 Uber 曾参与 Bing 地图的竞购,但未能成功,Bing 地图最终被德国三大汽车厂商组成的财团收购。

  • Uber is planning on investing $500 million dollars to map the world’s road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