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前任资深副总 Bob Mansfield 接掌苹果电动车计划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Bob-Mansfield_Apple-Senior-VP-Hardware-Engineering-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日前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才报导,苹果的电动车计划可能顺延至 2021 年;而《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曾任苹果资深副总裁的 Bob Mansfield 将接掌电动车计划。

熟知苹果电动车计划 Project Titan 的内部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曾任技术部门资深副总裁的 Bob Mansfield 将接手这项计划。不过,目前苹果官方与 Bob Mansfield 本人都不愿对于报导内容发布任何评论。

Bob Mansfield 于 1999 年加入苹果,在已故CEO Steve Jobs 底下出任管理阶层;过去他曾主导硬件开发工程,产品包括 MacBook Air、iMac、iPad 等。苹果曾在 2012 年宣布 Bob Mansfield 将要退休,但后来又被CEO Tim Cook 说服、高薪留任公司;2013 年开始他从经营团队名单隐身,官方仅表示他负责特别专案项目,并直接向 Tim Cook 汇报。

Bob Mansfield 与像是设计长 Jonathan Ive 等高层一向较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而在产品发布会或精心制作的产品影片当中可见他的身影。不过本月份开始,苹果员工发现负责电动车计划的资深经理转而向 Bob Mansfield 汇报。

当重点产品 iPhone 销售成长放缓、影响营收与获利后,新的发展计划成了苹果迫切需要的项目。该公司虽未公开承认正在开发一款电动车,不过国外媒体陆续报导,已有数百名员工加入专案,并且聘请来自汽车产业的电池技术与自动驾驶专家,这项计划可望成为未来推动苹果成长的发展项目之一。

参考来源:

  • Apple Taps Bob Mansfield to Oversee Car Project

延伸阅读:

  • 苹果深入虎穴,柏林建实验室研发汽车

(首图来源:The Verge)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