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安全气囊问题紧急召回 31.3 万本田车,丰田召回 143 万辆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truck-811973_960_720

高田(Takata)安全气囊问题持续延烧,美国再度宣布因为高田安全气囊有危险,需增加召回 30 万辆本田(Honda)汽车,而安全气囊的安全问题也延烧到高田以外,丰田宣布因安全气囊的安全问题召回 143 万辆车,但这些召回车辆所使用的并非高田安全气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新的测试资料显示 2001~2003 年车款的本田与 Acura 汽车,在交通事故中,有高达 50% 的机率,车上安全气囊的起爆器会爆裂产生危险碎片四射,因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定这些车款不安全,需要立即免费召回换修。

本田也发布声明表示同意测试分析结果,并表示该 31.3 万辆车的车主应该立即将车辆带回经销商处,尽速更换安全气囊起爆器。

无独有偶,先前也曾经宣布召回换修高田安全气囊的丰田(Toyota),也再度宣布要召回车辆,丰田将召回 143 万辆安全气囊有缺陷,以及 287 万辆有燃油排放问题的车辆,但这次与高田无关。

丰田表示,召回车辆的安全气囊来自另一家厂商,厂商名未透露,该厂的安全气囊起爆器上有微小裂缝,虽然不至于像高田安全气囊一样爆裂成碎片而成为杀人武器,但是会造成安全气囊不正常意外爆开,目前虽尚未有伤亡报告,不过丰田表示不冒任何风险,立即召回换修。

此次丰田召修影响的车款包括 2010 至 2012 年的 Prius 与 Lexus CT200h 油电混合车款。

  • US issues urgent call for repairs of 300,000 Hondas
  • Toyota recalls another 1.4 million cars with defective airbags

(首图来源:Pixabay

延伸阅读:

  • 日本车厂弃用,高田安全气囊还撑得下去吗?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