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连三季交车未达阵,下修全年目标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Model-X-624x475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第二季交车量不进而退,已连续 3 季挑战交车目标失利,主要原因还是电动休旅车 Model X 生产延误所致。

金融时报报导,特斯拉第二季交车辆合计仅 14,370 辆,不仅远低于官方预设的 17,000 辆,甚至还低于第一季的 14,810 辆,特斯拉已表明全年 80,000-90,000 万辆的交车目标确定无法达阵。

特斯拉解释第二季交车不如预期的原因是,当季有大半订单赶在最后 4 周才进入生产,导致目前有 5,150 辆电动车还在交运的路途上,几乎是第一季的两倍,这些未完成交运的电动车将并入第三季计算。

特斯拉在声明稿上表示产能持续感善中,相信第三季每周产出可从第二季的 2,000 辆提升至 2,200 辆,今年最后一月更可提升至 2,400 辆。特斯拉预测下半年电动车产出总合可达 50,000 辆,全年则是 79,200 辆。

特斯拉CEOCEO马斯克(Elon Musk)曾放话,要在 2018 年将产能(含 Model S、Model X、Model 3)提升至 50 万辆,不过分析师之前已抱质疑态度,加上连续几季交车纪录不良,更让人怀疑特斯拉有实现目标的可能。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特斯拉)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