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S 自动驾驶惊爆致命事故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Model-S-autopilot-624x353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6 月 30 日透过官方博客表示,公司于 29 日晚间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就日前一件 Model S 致命事故中、自动驾驶(Autopilot)功能表现是否符合预期展开初步评估。这是特斯拉车主启用自动驾驶行驶超过 1.3 亿英里以来第一件已知的死亡案例。特斯拉指出,美国所有车辆当中、每 9,400 万英里的行驶里程数就会出现一件致命事故,全球大约是 6,000 万英里。

特斯拉强调,使用者在启动自动驾驶功能(注:预设为停用)前必须先阅读使用说明,理解这是一项新技术,目前仍处于公开测试阶段。特斯拉使用说明显示,自动驾驶是一项辅助功能,驾驶人在使用时必须随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控制并主导车辆动向。

如果系统侦测到驾驶人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就会立即发出警讯,随后会放慢行车速度、直到侦测到驾驶人将手摆在方向盘为止。特斯拉强调这么做是为了确保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尽可能在安全状况下使用。

随着实际驾驶里程数的累积、软件逻辑纳入越来越多的罕见事件,事故的机率将会持续降低。自动驾驶功能将会持续改善,但它还不完美,驾驶人使用时仍需保持警觉心。尽管如此,数据明确显示与纯手动驾驶相比,自动驾驶功能能减轻驾驶人的负荷、进而显著提升安全性。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自驾车题材抢抢滚,梅克尔:尽速开放在德国试车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