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电动车需求激增,Panasonic 美国电池厂量产提前

2016-10-24 14:34:00 来源: 互联网

teslamahatton-02

特斯拉(Tesla)电动车需求火热,日本电池制造商 Panasonic 为满足大客户需求,其位在美国那华达州的锂电池工厂量产进度也配合提早约数个月。

按原先时程表,Panasonic 美国工厂要等到特斯拉 2016 会计年度,也就是 2017 年初期才会投产。但据日经新闻 21 日报导,Panasonic 工厂今年 7 月就将启用,并在 11 月开始生产电池芯。特斯拉首辆大众化电动车 Model 3 自从发布后,订单应接不暇,想必 Panasonic 加快量产时程应该与此有关。

除此之外,Panasonic 扩厂脚步也将同时加速,据某 Panasonic 高层表示,原先 16 亿美元、分 8 期的投资计划可能会做修改,目的是避免特斯拉因电池供应不及而被迫中断生产。

特斯拉目前正在中国寻找合适设厂地点,美国媒体报导指出,上海先驰得点,其国营金桥集团已与特斯拉签订不具约束力协定,使上海雀屏中选的机率大增。如果未来成案,特斯拉与金桥将各出资 45 亿美元,其中金桥主要负责取得工厂用地。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