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施密特:汽车视觉解决了,朝真人直觉迈进

2016-10-24 14:34:00 来源: 互联网

google-Alphabet

fiscalstandard.com 17 日报导,贝伦贝格银行初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厂 Mobileye N.V. 给予“买进”评等,目标价设定在 51 美元。

Mobileye 17 日大涨 6.38%,收 39.17 美元,创 6 月 2 日以来收盘新高,连续第 3 个交易日收高;单日涨幅创 3 月 16 日以来新高。Mobileye 是在 2014 年 8 月 1 日初次公开发行(IPO)、IPO 价格为 25.00 美元。

以色列媒体《Globes》6 月 15 日报导,Alphabet 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给予 Mobileye 的机器学习技术正面评价,指称汽车的视觉问题已完全获得解决,下个阶段就是分析解读所接收到的数据,进而让汽车也能跟人类一样拥有直觉能力。

forbes.com 6 月 15 日报导,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 OnStar 车载资讯系统将率先内建 Mobileye EyeQ 系列微处理器以及高分辨率建图技术,大众(Volkswagen)、雷诺─日产将在 2018 年跟进。Mobileye 共同创办人 Amnon Shashua 表示,其他全球大厂也准备加入。

IHS Automotive 预估到 2022 年美国高达 98% 的新车都将具备联网功能。目前已有 20 家汽车厂商承诺最迟在 2022 年 9 月 1 日前让自动紧急煞车(AEB)系统成为美国新车的标准配备,这类系统大多需要用到镜头。Mobileye 将可藉此打造出即时更新的图资,进而加速自动驾驶功能的普及化。

MarketWatch 上个月报导,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已斥资逾十亿美元收购一家员工人数仅有 40 人的硅谷新创企业 Cruise Automation Inc.。斯坦福大学先进汽车计划“Revs”负责人 Reilly Brennan 指出,Cruise Automation 在电脑视觉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可能已研发出分析与应用大量感测资料的创新方式。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