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 也有专属调控盘配件,Loupedeck 让修图更直觉

2016-11-03 17:29:00 来源: 互联网

loupedeck

半导体行业观察Lightroom 已经成为许多人在后制照片时的首选,专为处理照片设计的功能与直觉化的操作模式,简化许多人在后制修图时的流程,然而科技始终来自 懒惰的 人性,现在在 Indiegogo 上出现一款专为 Lightroom 设计的周边,透过直觉化的硬件设计,让修图过程更直觉。

Loupedeck 的团队网罗了来自诺基亚的产品经理 Esa Alanen,这也让 Loupedeck 在设计上有着过去诺基亚产品设计的精神,用简单有效的方式解决使用者的问题,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虽然 Lightroom 本身自带 Adobe 家族的优良传统,提供使用者各式各样的快速功能组合键,不过 Loupedeck 则是更进一步,直接把这些功能具象化,做成实体功能键,让使用者不用再背组合键,也不用在层层菜单里找半天。

不过,虽然 Loupedeck 提供了方便的控制与调整功能,整体来说,Loupedeck 可以减少超过 50% 的鼠标(或数码板)操作,但像消除红眼、去除污点、笔刷、范围选取、裁切等功能还是需要像鼠标这样的游标设备进行定位。另一方面,Loupedeck 虽然强调 Plug & Play 随插即用设计,但仅使用 USB 2.0 方式与电脑连接,在使用上还是会受到线路的限制(想在新的 MacBook Pro 上用还要多一个转接线)。

另一个不得不提到的重点是,因为 Loupedeck 的用料实在,所以也几乎和一台 MacBook Air 一样重(Loupedeck 重量为 1 公斤,MacBook Air 为 1.35 公斤),这样的重量加上有线设计,让 Loupedeck 很难像其他周边一样可以随身带着走,拥有强大的操控性,却无法提供更轻便的可携性有点可惜。

Loupedeck 目前正在 Indiegogo 募资中,建议售价为 229 欧元,有兴趣的话不妨前往他们的募资项目页面瞧瞧。

LOUPEDECK2
Loupedeck
loupedeck_qualities

Loupedeck_functions

  • Loupedeck RELEASE YOUR TRUE ARTIST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