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Home 键坏掉怎办?隐藏版虚拟 Home 键将自动跳出

2016-10-24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home

半导体行业观察在 iPhone 7 尚未正式发布前,许多人猜测此次苹果将会舍弃 Home 键,采用全屏幕触摸,但正式发布后此消息也不攻自破,iPhone 7 仍保有 Home 键,却有着不同以往的设计。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原来 iPhone 7 还有一颗虚拟 Home 键,但前提是当它感应到实体 Home 键坏掉才会自动跳出。

iPhone 7 此次在 Home 键的设计上采用固态按键以及触觉回馈技术(Taptic Engine),让用户在按压时有种好像有按到的感觉。原本以为采用这种全新的按压方式,或许能降低 Home 键的故障率,但一名名为 iwayne 的网友在 MacRumors 论坛上分享了他的亲身经验,让人不仅了解到原来 iPhone 7 的 Home 键会损坏,还会自动在屏幕上跳出一个虚拟键取代 Home 键。

home button no service

▲ iPhone 7 的 Home 键坏掉,自动在屏幕上出现一颗虚拟按钮。(Source:MacRumors)

根据 iwayne 表示,他有天在帮自己的 iPhone 7 充电时,手机突然自动关机,当他再开机以后就发现自己的 Home 键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了,而当时 iPhone 7 的手机屏幕就自动跳出了建议用户修理 Home 键的警示,并且在下方提供了一颗虚拟 Home 键以做为替代,方便用户在没有 Home 键的情况下使用。

实际上苹果在设计 iPhone 7 的 Home 键时,其触觉回馈技术就已与 iOS 10 整合,因此当 iPhone 在开机后感应不到 Home 键时,会自动跳出警示信息也不令人感到相当意外。此外,目前此功能是否适用于所有已更新至 iOS 10 的 iPhone,还是只有 iPhone 7 和 7s 系列手机还不得而知,但可以了解的是至少目前 iPhone 7 用户的 Home 键若突然坏掉,还能有其虚拟按钮可用一下。

相关链接

  • Apple Offers a Temporary Workaround if the Home Button Fails on an iPhone 7
  • Here’s Apple’s workaround when your iPhone 7 home button fails

(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延伸阅读

  • 详解 iPhone 7 为什么将取消实体 Home 键:越来越大的 Touch ID
  • 苹果 2016 秋季发布会:Pokémon GO 推出 Apple Watch 版本、iPhone 7 新机首发名单、发布 AirPods 无线耳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