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营企业合作,奥巴马要在 2030 年前将人类送上火星

2016-10-25 17:44:00 来源: 互联网

DSC01135swm1-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今(1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网 CNN 的专栏文稿内宣布,要在 2030 年前将人类送上火星,并载运他们安全返回地球,且最终目标是要在火星上停留一段时间,不过,这趟火星旅程可不是靠美国政府单打独斗,奥巴马表示,将寻求民营企业与政府共同合作,而目前这项计划正顺利进行中。

奥巴马在专栏中表示,美国政府正与企业合作打造可支撑长途太空任务的太空栖息系统,预计在 2030 年前将人类送上火星,最终目标更要在火星上停留一段时间,但这并不是奥巴马 8 年总统任内第一次提到美国的登陆火星计划。奥巴马于 2010 年在 NASA 位于佛州的甘乃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演讲时就曾表示,“相信在 2030 年代中期,我们就能送人类上火星轨道并安全返回地球,接着就轮到登陆火星的时刻了”。

然而,谈及人类登陆火星的计划,不得不提到预期登陆时程比 NASA 还要早的 SpaceX 了。SpaceX CEO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 9 月对外宣布了登陆火星的远大计划,利用大型太空船将人类运送到火星,在火星上筑起城市,建立可自给自足的人类文明,预计第一批载人的火星任务将在 2024 年出发,最终目标是要让人类在未来 40 至 100 年内,成功殖民火星。

从马斯克宣布的计划中来看,SpaceX 预期登陆火星的时程表,比 NASA 早了将近 10 年,但在登陆火星之前,SpaceX 还得先解决过去 2 年内发生过两次失误的猎鹰 9 号火箭(Falcon 9)问题,以及因故不断推迟发射时程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Falcon 9),因此 SpaceX 是否真能如预期、比 NASA 还早登上火星,恐怕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而 NASA 这方面的进展又是如何?由波音所承包的“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是 NASA 预计要打造的全球最大重型运载火箭(SLS),要作为将人类送上火星的发射载具,目前预计最快的发射时程会在 2018 年末左右,而第一次载人飞行则至少要等到 2021 年后。

  • Barack Obama: America will take the giant leap to Mars
  • Can the U.S. Really Get Astronauts to Mars by 2030?

(图片来源:HI-SEAS)

延伸阅读:

  • SpaceX 让让,波音CEO:第一个送人类上火星的会是波音
  • 马斯克:移居火星 10 万美元就能圆梦
  • 人类前往火星到底可不可行?让经历一年隔绝实验的受试者告诉你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