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收购金融咨询公司 Promontory 其目的是训练 Watson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ibm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英国 《金融时报》 的报导,目前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金融咨询公司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于 3 日宣布,该公司已经接受了来自蓝色巨人 IBM 的收购要约。收购完成后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将成为 IBM 的全资子公司,协助 IBM 训练 Watson 人工智能系统,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进而应对时刻变化的金融监管内容。不过,两家公司并未公布正式的收购金额。

根据报导指出,IBM 目前正准备成立一个名为华生金融服务 ( Watson Financial Services ) 的新部门,该部门会试图利用其人工智能电脑系统华生 ( Watson ) 的强大运算能力,为客户提供风险评估,以及规范内的咨询意见。

过去 4 年,随着其核心电脑业务的下滑,IBM 饱受营收下滑之苦。该公司CEO Ginni Rometty 曾试图透过专注于分析数据和云端运算服务等新的商业领域,用以对抗这样的发展趋势。在这些领域中,IBM一直在以大量且快速的方式展开投资。其中,在 2016 年上半年就完成了价值 50 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则是由 Eugene Ludwig 创办领导的一家金融咨询公司。Eugene Ludwig 曾经在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担任管理美国银行业的官员。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 600 名员工,其中许多人都曾在政府金融监管机构任职,现在则是为他们曾监管过的银行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IBM 收购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之后,希望帮助银行业在快速变化下的金融监管市场提供服务。根据 IBM 估计,这一小众市场每年的营业规模却高达 2,700 亿美元。未来,在与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交易完成后,旗下的员工将训练 Watson 系统,进而令该系统能够更好地理解风险评估与规范内的相关问题解决方式。

IBM 表示,过去, Watson 系统曾经在智力比赛的电视综艺节目中打败人类参赛者,从而让其名声大噪。因此,未来 Watson 可能会执行的任务,包括追踪与研究不断变化的监管条例、金融风险常模、监督工作、以及反洗钱工作。此前,该系统一直被用于包括癌症研究在内的大数据处理工作。不过,迄今尚未有过任何令人震惊的商业应用。

2015 年,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由于曾经为渣打银行 ( Standard Chartered ) 提供服务,却卷入了该银行与伊朗进行的业务,面临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 (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 ) 的法律诉讼。最后,还是接受了 1,500 万美元的罚款,并且承认未能遵守咨询公司监管规定后, 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 才能与相关指控达成了和解。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