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蓝领机器人”能翻山越岭,还能在月球上挖土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rassor21-624x422

马斯克在火星计划中曾提到,未来会利用火星上的资源进行燃料的生产,而无需把宝贵的运载能力浪费在燃料存储上。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最近就研发出了一个能在月球上进行资源开采的机器人 RASSOR,希望能利用它获得水、氧气、火箭燃料等宝贵资源。

RASSOR 的全称是“风化层高级地面操作机器人”,长得有点像一辆小型坦克。它的创新之处在于两端各有一个旋转鼓轮,透过移动鼓轮上的机械臂,机器人就像长了两条腿一样,可以翻越障碍。NASA 的工程师戏称这种动作是“杂技”。

爱范儿配图

(Source:NASA)

甘乃迪太空中心的高级技术专家罗布·穆勒(Rob Mueller)介绍说:

“普通的 NASA 月球车会装载很多相当脆弱而精密的仪器,但这个机器人不一样,它非常结实,能够挖土、爬坡、翻转。如果翻车了,它可以重新进行纠正。”

要本地球之外的土地进行挖掘,第一个挑战便是如何减轻挖掘机的重量和体积,以便能顺利登上火箭。同时,为了确保机器人能在低于地球重力的环境下工作,重量又不能过轻。

为了解决这一两难问题,工程师们给 RASSOR 机身两端装上了铲斗,它们透过反向旋转挖掘地表土壤,同时为一端提供足够的牵引力,使得另一端能够戳进土壤中。

在甘乃迪太空中心的测试中,RASSOR 与马可波罗 / 火星探路者号飞船协作,将土壤和沉积物收集到一个模拟漏斗中进行处理。

在实际操作中,RASSOR 会将采集到的土壤倒入一个设备,后者将水和冰块从土壤中析出,将其中的化学物质转变成火箭燃料或可呼吸的空气。

爱范儿配图

(Source:NASA)

RASSOR 的速度是“好奇心”探测器的 5 倍,后者每秒最高速度为 4 厘米。据 NASA 介绍,RASSOR 每次可承载 40 磅重物,它需要每天工作 16 个小时,连续 5 年,才能提供足够的资源。因此,NASA 将它称为“蓝领机器人”。

尽管 RASSOR 是为月球设计的,但 NASA 表示未来也可在火星上投入使用。因为火星的两极也可能蕴藏着大量水分。

虽然 RASSOR 目前还远未达到能投入使用的地步,但它的出现无疑让我们对未来的星际旅行甚至移民多了几分遐想。

  • NASA’s ‘Blue Collar Robot’ Is an Unstoppable Miner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NASA)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