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LED 市场景气回档,9 月球泡灯价格持稳

2016-10-19 12:15:00 来源: 互联网

light-bulb-1407610_960_720

半导体行业观察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价格报告指出,9 月全球 LED 市场景气明显提升,且由于上游的芯片价格止跌,使得终端的球泡灯价格持稳。

LEDinside 分析师余彬表示,从 9 月 LED 灯泡价格来看,全球取代 40 瓦白炽灯的 LED 灯泡价格零售均价下滑 1.3%,来到 9.3 美元;取代 60 瓦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下滑 0.9%,为 12.7 美元。

芯片价格止跌,LED 封装价格得以持稳

中国 LED 封装部分,2835 产品售价在历经 2015 年以来的巨幅下滑后,已接近成本线,9 月价格维持稳定,此外,由于上游芯片厂商纷纷上调小功率芯片价格,使得下游的 2835 产品价格趋于稳定。9 月 5630 产品价格亦维持稳定。EMC 3030 产品则因为部分韩国厂商进行价格调整,9 月价格下滑约 0.9%。

新闻稿

整体球泡灯价格持稳,仅GE跌幅较大

余彬表示,9 月 LED 市场景气回档,部分厂商订单饱满,且由于上游材料价格止跌,使球泡灯价格普遍持稳。仅 GE 在计划退出亚洲市场的背景下,旗下球泡灯产品 9 月价格跌幅较大,在中国区域尤为明显。

取代 40 瓦部分,美国价格降幅达 3%,为降幅最大的区域,其中 GE 9 瓦 450 流明球泡灯价格下滑 20.1%,至 10.99 美元。英国因多数产品价格微幅下调、部分产品降价促销,整体降幅为 2.6%。9 月中国价格下滑 0.7%,部分产品降价促销,如本邦 7 瓦 490 流明球泡灯,价格降至 2.29 美元,季跌幅 5.3%。其他地区价格维持稳定。

新闻稿

取代 60 瓦部分,德国价格下滑 3.1%,降幅最大,主因为部分产品低价促销,如 LG 12.8 瓦 810 流明球泡灯,价格降至 7.6 美元,降幅逾 5 成,另有飞利浦部分产品价格下调。中国价格下滑 1%,其中 GE 产品价格明显下滑,如 9 瓦 800 流明球泡灯降幅达 12.7%,至 8.84 美元。美国和英国价格分别下滑 1.9% 和 1.4%,其他地区价格维持稳定。

新闻稿

(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