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云端工作应用重新命名为“G Suite”,加入机器学习功能变得超智能

2016-10-25 17:45:00 来源: 互联网

0930-g-suite-windows-re-624x280

半导体行业观察许多人工作时早已离不开 Gmail、Google Docs、日历等应用了吧?Google Apps for Work 上线至今约 10 年,Google 在 29 日宣布,将所有工作应用集合在一起,重新取名为“G Suite”,一个更能够看出它的功能的名字,同时也宣布将机器学习加入这些应用,让他们能更有效协助人们工作与协作。

“G Suite”包括人们熟悉的 Gmail、Docs(文件)Sheets(试算表)、Slides(简报)、Drive(云端硬盘)、Calendar(日历)、Hangouts 等,还有最新发布的“Team Drives”公用硬盘,Google 也宣示还会有更多。

G Suite 产品经理负责人 Ryan Tabone 表示,Google 也希望以此告诉潜在的企业使用者:Google 有这样一个完整的应用套件,而不只是独立的应用而已。

而 Google 近年来大力发展机器学习,在照片辨识、翻译等多项应用上都可以看到机器学习的身影,Google 现在也将机器学习放入 G Suite 的部分应用中。像是在云端硬盘里,新增“Quick Access”功能,号称可以省下平均搜索时间的 50%,就能找到你想要的档案,他是借由机器学习,依据你早先输入过的资讯,预测你现在想要开启的档案可能是哪些,这项功能目前只限于 Android 上可使用。

0930-1quick access

 

在日历应用,原本 Android 就有的“Smart Scheduling ”功能也开放至 iOS 应用,同样是借由机器学习,依据使用者过去的偏好等,主动建议某个会议的时间,甚至建议可以使用的会议室。

0930-2Smart Scheduling

 

在试算表的“Explore”功能,则可以帮使用者解决困难的公式、函数问题,使用者只要用自然语言输入问题,Google 就会用自然语言处理功能翻译你的问题并翻译为公式,并给你答案,Tabone 说,有 1/3 的试算表使用者不懂得用公式,要让他们能跳过公式,用自然语言就能发挥试算表的价值。在文件和简报中,同样也有“Explore”功能,在文件里,可以依使用者的内容推荐相关文章、图片,甚至告诉你在云端硬盘中有相关的档案;在简报里,可以依据使用者插入的图片,推荐可以使用者简报样式。

0930-3Explore

0930-4word

 

G Shite 还有一项新产品“Team Drive”公用硬盘,跟一般自己拥有的硬盘不一样,这个硬盘可以让团队内的人都可以共享资料,并有着分层更加详细的管理员机制。不过要使用这项新产品,企业要申请加入早鸟采用计划。

0930-5team drive

 

资料来源:

  • Google rebrands its business apps as G Suite, upgrades apps & announces Team Drive
  • G Suite: intelligent tools designed for teams
  • All together now. Introducing G Suite

(图片来源:Google Cloud Official Blog)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