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全新工业机器人亮相,海英俊: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

2016-10-25 17:46: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1-18.02.011-624x423

半导体行业观察台达电子今(1)日于“2016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中,发布全新垂直多关节工业机器人,以及 SCARA 工业机器人,计划先在中国展开销售,并朝东南亚及印度市场推展,2017 年下半年也将进军欧洲市场、走向世界。

本届展会热闹非凡,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表示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而继 2015 年推出四轴 SCARA 工业机器人后,今年再推出六轴垂直多关节工业机器人,象征台达工业自动化(Industrial Automation,IA)新里程碑。台达工业机器人的软硬件皆由机电事业部自行开发,不只做成品也做解决方案,逐步实现智能制造发展蓝图。海英俊指出,智能制造绝对是中国台湾地区未来转型出路,制造业势必得提升附加价值。

台达新推出的六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于展场展出多角度插件作业,最大负载 7 公斤,具备高精度与自由度,能满足产业对灵活加工的需求,特别是第六轴手臂腕部采中空设计,除了方便线材配置,也能弹性配合平面或倒吊安装等方式,还可搭配台达关键零部件产品使用。

Photo Credit: TechNews
▲ 台达首次发布的六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腕部采用中空设计(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Photo Credit: TechNews
▲ 台达垂直多关节机器人,于展会现场进行多角度插件作业(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目前垂直多关节机器人已导入台达吴江厂,为 SCARA 工业机器人成品功能进行检测制程,不仅大幅缩短产品测试时间,也作业效率和产品品质,更将漏检率及误操作率降至 0 %。

至于新款 SCARA 机器人为 2015 年所推出的系列延伸产品,最大负载 6 公斤,在速度、重复精度、线性度、垂直度等性能方面表现优异。目前也同样导入台达吴江厂,应用于风扇转子组装产线,百分之百取代原本扇叶取放作业人力,使产能及品质更为提升。

Photo Credit: 台达电子
▲ 台达新款 SCARA 机器人进行追踪对位涂胶作业(图片来源:台达电子)

台达在 2015 年筹备智能制造导入作业,今年 1 月 1 日起陆续在各地厂区导入机器人。海英俊表示有信心能在五年内,达成直接人员数减少 90 %的目标,举例来说,某生产线作业人员数 80 人,目标将降至 8 人,而依照目前模拟计算结果,今年约可降至 17 人左右。海英俊指出,以一台 SCARA 机器人的价格来说,约为一位作业人员一年工资,而机器人也比人员产出来得更高。机器人不但可以长时间工作,在检测工作上也更稳定精确,另可解决企业缺工问题。

Photo Credit: TechNews
▲左起:台达发言人暨企业信息部资深协理周志宏、机电事业群机器人事业处处长彭志诚、董事长海英俊、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首图、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