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6】台达电重现美洲区总部,会呼吸的智能绿建筑

2016-10-20 14:40: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6-01-17.52.47-624x427

从树屋、阳光小学、兰花屋到翻转教室,台达电子每年都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以各式融合自然概念的展览主题吸引众人目光,今年也不例外,在展中重现美国加州弗利蒙市(Fremont)的新总部,以“智能绿建筑”为主轴,展出最新节能科技应用。

台达CEO郑平指出,建筑物能耗约占全球终端能源使用量的三分之一,用电量则占了二分之一。为因应日趋严峻的气候变迁议题,提升建筑物能源管理及使用效率,台达将核心能力结合物联网概念,并整合楼宇自动化技术及多项节能产品,打造台达美国加州新总部的净零耗能绿建筑,同时运用大自然环境与条件,在空调方面节省不少用电,具体落实环保、节能与爱地球的经营使命。

三大主题区“SmarterGreenerTogether

展中所呈现的台达智能绿建筑,包含智能楼宇、绿能科技、互动投影三大主题专区。首先,智能楼宇区展出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能将建筑空调、照明、配电、安防等设备加以整合的“楼宇管理及控制系统”(BMCS),以及全球化能源管理系统“台达能源在线”(Delta Energy Online),协助企业诊断分析节能关键。

2016-06-01 22.09.21

▲ 台达节能换气扇采用直流无刷马达技术,另整合蓝芽喇叭功能,透过链接设备就能播放喜爱音乐
(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绿能科技区方面,台达品牌长郭珊珊表示所有产品都以永续概念为目标,务求达到最高省电效率。新推出的壁挂式直流快速充电机,输出可达 25 kW,以日产(NISSAN)Leaf 电动车为例,充电仅需 40 分钟就能充饱,省下不少时间,加上有别于传统大型直流充电系统设计,因此也可节省安装人力及成本,适用场合更具弹性,如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零售商场、餐厅、饭店等。以智能移动设备透过网络平台操作,还能掌握充电情况,也能配合电价较低的时段事先预约充电。

2016-06-01 17.46.34

▲ 台达CEO郑平示范电动车充电智能应用(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互动投影区则展出无线互动协作系统 NovoPro,结合台达超短焦投影机,适合在会议或教学等互动情境下,以无线 Wi-Fi 链接与会者电脑或移动设备,使资料分享交流更简易。今年也推出新款口袋型投影机 Vivitek Qumi Q8,亮度可达 1,000 lm,也是业界少数具有 1080p 高画质解析的机种,适合商业使用;另一款娱乐用 Qumi Q3 Plus 则有内建电池,分辨率达 720p,透过无线传输能随时随地播放,使用时间可连续播放 2 小时。

2016-06-01 17.57.40

▲ Vivitek Qumi Q8 拥有 1080p 高画质,重量仅 500 g(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2016-06-01 17.58.12

▲ Vivitek Qumi Q3 Plus 内建电池,可连续播放 2 小时(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

台达透过智能绿建筑与相关科技应用,证明智能与节能科技能帮助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2015 年 12 月 COP21 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期间,台达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以过去十年筹建的 21 栋绿建筑为题,推出绿建筑展,分享绿建筑调适与减缓气候变迁之道;今后也将秉持经营使命,持续提供高效率又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

2016-06-01 16.51.11

▲ 台达CEO郑平(左)与品牌长郭珊珊(右)在台达“智能绿建筑”展区前合影
(图片来源:台达电子)

(首图、图片来源:《科技新报》摄于 2016 台北国际电脑展台达电子展位)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