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市场商机看俏,10 月台北国际电子展带动典范转移

2016-10-25 17:46:00 来源: 互联网

iot-business-taitronics-1-624x416

“2016 年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简称电子展)即将在 10 月 6 日至 9 日于中国台湾地区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登场,主办单位外贸协会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共同征集 530 家海内外厂商,使用超过 1,000 个摊位,除了呈现中国台湾地上下游整合的产业群聚优势,也将以全新展区擘划电子产业跨进 IoT 市场的指标方向。

IoT 议题持续发烧,由于涵盖范围相当广大,带动跨产业的合作及周边多元应用,也推动产业“智”造浪潮。在这股 IoT 热潮背后,电子产业的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开发与客制化服务能力,扮演了重要的支持力量。2016 年电子展首度规划“机器人及无人驾驶载具”、“医疗电子”、“智能制造”、“新创企业”等新展区,搭配聚焦智能电子、穿戴设备、云端 Big Data、绿能应用验证与 MIT 微笑标章家电等主题馆,电子展要携手专业厂商及官学单位共同展望 IoT 的新蓝海时代。

2016 年电子展吸引来自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法国、印度、印尼及中国大陆等多家厂商加入,其中包含日本秋田县政府及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组织当地厂商来台参展,以及印度政府推动的“Make in India”国家馆再次进驻电子展。“Make in India”为印度政府推广国家政策、吸引外企投资的重要指标工作,2015 年首度选在电子展办理即成为焦点,并藉此平台与中国台湾地区产业界建立链结,今年再次出击,印度政府代表与该国电子产业公协会将组成代表团前来共襄盛举。

新闻稿

▲ Make in India 印度国家馆将再次进驻电子展,印方除了组团来台参展、参访,亦于展期间举办论坛活动。

2016 年电子展期间将举办一系列论坛及研讨会活动与厂商展示相映成辉,主办单位外贸协会及电电公会除了推出系统整合、两岸智能城市的主题论坛,亦与 THE LINK、GWC Taipei 合作办理深具领袖观点与新创语言的“GMIC TAIPEI 2016”(全球移动网络大会)。此外,台湾资策会及 UBM 也抢在电子展期间举办探讨穿戴设备、电源管理未来发展趋势的专业论坛。在多方共同集气之下,2016 年电子展扬起技术、应用、系统整合的指标大旗,将引领电子产业新一波的典范转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