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汽车电子,尼吉康登陆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2017-03-31 11:12:00 来源: 互联网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于3月14日—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智领未来世界”为主题,各大行业巨头纷纷带来了不少“黑科技”汽车电子产品,可谓是精彩纷呈。

 

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为汽车电子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市场,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用资讯娱乐系统、车联网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工作夜以继日的进行,从汽车制造厂商到半导体厂商都为此努力。

 

尼吉康公司一直专精于电容器(特别是铝电解电容、薄膜电容)的技术,借助电容器业务的广泛应用,逐渐衍生出服务于能源领域的各种服务。

 

自1950年成立至今,尼吉康一直致力于电子机械所不可缺少的电子元件的电容器和电路产品的开发和制造,并且已成为这一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此次展会上,尼吉康也展示了多款针对汽车领域开发的产品。

 

扩展汽车电子业务

 

相比于传统的电容器领域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在尼吉康重点关注的电动汽车(EV)领域和电力电子技术市场的经济增长率预期持续看好,目前尼吉康有EV急速充电器和与环境相关联的产品,已经相继导入中国市场。

 

电动汽车的普及催生了充电桩的快速布局需求,尼吉康利用在电容器方面的技术优势,扩展服务到充电桩设计领域,打造了省空间且设置简单的快速充电装置,实现充电的小型化、低成本与可靠性的完美结合,目前该系列产品有10203550kW不同规格。

 

目前针对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尼吉康的解决方案涉及几乎每个相关领域,从关键部件电容器到车载模具。尼吉康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中的角色不再仅仅是汽车电子的供应商,同时兼顾着基础设施提供商的角色。

 

 

图片11

GYA系列导电性高分子混合铝电解电容器,以车载领域为主,面向各种用途,支持高性能化、长寿命化。其特点在于,与传统的非固态铝电解电容器相比,寿命高达1000小时以上的长寿命化,可实现纹波电流值4倍以上的高纹波化。与导电性高分子铝固体电解电容器相比,漏损电流可降低1/5,有助于单元的省电力化而且可获得约4倍的高容量出现率。通过开发与独家导电性高分子的成膜技术和导电性分子膜的物性相匹配的电解液,可实现125℃的业界最高等级的4000小时保证产品的高可靠性。

 

 

图片12

UXY系列,拥有耐振动结构的引线型铝电解电容器,最适合在车载用途市场中要求的振动环境的高耐振动结构,支持各种控制单元的高耐振动化要求。该系列产品的主要特点是,支持引线型40G,支持整个车载领域。此外,还有附带安全装置的电容器、提升安全性的免维护长寿命的EJ系列。

 

 

图片13

尼吉康很早就致力于开发支持高电压的电容器,于2005年批量生产支持85℃ 750V的螺纹端子型。通过三重大学的有机合成技术和全新构思的共同开发,终于开发出耐高温750V以上的新电解质,并全面产品化。在此次展会上,尼吉康也展示了该款产品。

 

尼吉康是专业的电容器供应商,提高从材料到成品的完善体系,无论是铝电解电容还是薄膜电容器都拥有从部件加工到产品完成的全套技术体系,特别是薄膜电容的小型化和轻量化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并且提供最优秀的安全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对电容器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包括小型机器的电容器的小型化,有效供电的电容器的高耐电压化,抑制机器耗电量的电容器高效化。尼吉康推动实现行业最小尺寸的电容器和高耐电压电容器等引领行业的产品开发。

 

深化家用蓄电系统

 

 

 图片14

在传统电容产品之外,尼吉康近年来一直大力拓展电容器相关的新业务领域,其主要目标在于,增设可再生能源,追求智能电网的电力系统的分散化和智能化,协助普及电动汽车等环保车,更多的是针对于未来趋势的探索与追寻。

 

相比于电容器产品本身,尼吉康NECST部门打造的新能源应用显然更容易吸引参观者的注意,V2H系统、家用蓄电系统、EV用快速充电器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几个方案。

 

家用蓄电系统,是尼吉康非常看好的应用,利用电容器技术储存电能,并借助锂离子电池进行电能充放操作,尼吉康的家用蓄电系统可以实现根据分段电价进行相应的充放电操作,进而节省电价。同时,根据日本地震多的情况,该系统作为应急供电系统,可以保证一个家庭两三天的应急供电需求。

 

尼吉康的家用蓄电系统还可分为室内和室外不同的类型,满足各种市场的需要。蓄电应用不仅针对家庭,更可以应用到更广阔的范围,特别是和新能源发电结合起来,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V2H(Vehicle to Home)系统的特点是把电动汽车和家庭用电连接起来。因为工作日是用户的集中用车阶段,且日本在白天和夜晚的电价不同。通过V2H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汽车里的电力来驱动家庭的空调、电视机、电脑等设备,从而减小高峰时段的电能消耗和电费支出,降低整个社会的二氧化碳排放和电网负担。

 

简单来说,V2H系统可以理解为“将电动汽车作为家用蓄电池的灵活利用”,而一台电动汽车在V2H系统的支持下也变成了一台“可以移动的大型充电电池”

责任编辑:李寿鹏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