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工智能布局 苹果并购新创企业 Turi

2016-10-25 17:46:00 来源: 互联网

Apple-Store-logo-624x414-624x414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外电报道,为了进一步强化在人工智能 (AI) 领域布局,苹果 (Apple) 已达成收购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新创公司 Turi 的协议。这家 Turi 公司主要以研发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和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相关技术的应用,将对于苹果为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大有帮助。

报导指出,这项收购案显示,苹果正大举进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技术,这也使得苹果在西雅图的业务规模也将扩大。过去两年内,苹果正在西雅图建设人工智能工程中心,并计划拓展 Siri 个人助手和相关技术,从而更全面地发展人工智能科技。

报导进一步指出,消息人士确认,原名 Dato 的 Turi 目前已经同意苹果的收购,具体的收购价格约为 2 亿美元。未来 Turi 被收购之后,团队将继续留在西雅图地区。而随着苹果继续发展资料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项目,未来这一团队的规模将继续扩大。不过,暂时不清楚苹果对 Turi 的整体发展计划。

一直以来,Turi 是以帮助开发者在应用中加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该公司主要发展项目。该公司的产品包括 Turi 机器学习平台及 Turi 预测服务等,这些产品可以使得不同规模的企业能够更方便的利用资料。具体使用场景包括推荐引擎、反诈骗、预测用户数的变化、情绪分析,以及用户分类等等。

至于,苹果近年来更是积极扩增招聘人工智能团队人员以扩大规模。目前,苹果在人工智能专家的人数规模,估计较之前成长 3 到 4 倍的数目。由于先前苹果已并购英国新创企业 VocalIQ,如今再并购美国新创企业 Turi,其动作就足以显示苹果为强化人工智能技术的企图心。

(首图来源:Flickr/JoeInQueens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