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商机无限!日本首设无人机专业学校

2016-10-25 17:47:00 来源: 互联网

0226-drone-in-paris-624x383

半导体行业观察无人机当道!当前,不论是使用无人机进行空拍、快递、喷药、甚至战争,用途越来越广泛的无人机,似乎已经成为未来科技产业发展的当红炸子鸡。不过,随着更多的企业投入无人机产业,产出更多元化的无人机产品,能够操作无人机的专业人数到目前为止依旧欠缺。因此,在日本,就有私人教育单位看准这样的趋势,将开设全球首家无人机专业学校,用以培育专业的操作无人机人才。

根据日本 《Oricon》 的报导,日本凡达 (Vantan) 设计研究所已经开设了全球第一个教授机器人与无人机专业知识的 “无人机 & 机器人技术专业” 学校,该学校将采 3 年学制,招收对象乃针对初中毕业、高中在读、或是想转学的高中生。教导的课程中,除了无人机的软硬件设计技术、维修专业、操作技能之外,还包括操作无人机时所涉及的航空法与无线电法等,该学校将于 2017 年正式对外招生。

报导指出,该学校所教导的专业知识,与一般现今市面上许多企业所开设的培训内容最大的不同,在于企业的短期培训只涵盖了一些基础的内容,但是最核心的无人机相关理论与技术并未纳入。相较于学校的课程,是从最基础的无人机飞行原理、架构,一直到专业的设计、操控等都有含括,学生可以透过教导,对无人机能更深一层的认识。

而除了针对学生的专门课程之外, Vantan 也针对无人机爱好者,或专业人士开辟教导无人机摄影的 “无人机操作 & 空拍” 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无人机工程、产业界与学术界合作的实验课程、以及无人机操纵技术等,该课程只要年满 18 岁以上都可报名。

事实上,日本国内已经登记注册的农用无人机共有 2,346 架,用以进行农业喷药作业,而操作人员则达到了 14,163 人,是世界上农用无人机喷药的第一大国。不过,面对无人机功能越来越多元化,未来可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广泛,操作人员预计在未来将有大量的需求。因此,中国无人机厂商大疆 (DJI) 的日本分公司,就曾经宣布将启动无人机操控人员的培训专案,表示在 3 年内免费培训 1 万名无人机操控人才。因此,看到厂商的竞相加入市场,就能看出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情况。

(首图来源:Flickr/ Lima Pix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