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新面板技术研发有成 荣获 4 项 2016 平面显示器元件产品技术奖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AUO-1-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面板厂友达光电 (AUO) 16 日宣布,该公司荣获 4 项 2016 平面显示器元件产品技术奖 (Gold Panel Award 2016) ,包含获得杰出产品奖肯定的 “65 寸全平面无边框 ALCD 液晶电视面板”和“ 13.3 寸 UHD 4K LTPS 超高解析笔记本电脑面板”,以及获得卓越技术奖殊荣的“25 寸超宽屏幕曲面车用面板”与“折叠式 AMOLED 显示技术”。该奖项由中国台湾地区经济部工业局指导,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主办,工业显示器产业推动办公室执行,藉此表扬于显示技术领域有卓越表现之厂商。

荣获杰出产品奖的 65 寸全平面无边框 ALCD 液晶电视面板,整合 UHD 4K 超高分辨率、曲面设计、新一代广色域及超高动态对比 HDR(High Dynamic Range) 等多项领先技术,绝美细腻影像更胜 AMOLED 电视面板。友达将优异的 GOA 技术应用于全平面设计上,除了大幅减少面板驱动 IC 使用数量,更让整体画面突破边框限制达到视觉范围极大化,搭配轻薄面板设计,打造简约时尚的美型外观。

AOU-2友达25寸超宽屏幕曲面车用面板

另一项获得杰出产品奖殊荣的 13.3 寸 UHD 4K 超高解析笔记本电脑面板,采用 LTPS 制程,具备超高解析、超窄边框、超轻薄及低功耗四项特性。分辨率高达 UHD 4K(3840×2160), 像素密度达 332 PPI ,影像层次表现细致,线条轮廓立体分明。仅 1 毫米的超窄边框设计让整体画面可视范围拓宽,面板厚度也仅有 2 毫米,突显笔记本电脑极致工艺质感;加上高穿透率设计,符合移动式设备轻薄化及省电趋势,提供笔记本电脑及二合一平板笔电双重应用。

AUO-3友达13.3寸UHD 4K LTPS超高解析笔记本电脑面板

卓越技术奖方面,采用异型切割 (Free-form) 及曲面设计的 25 寸超宽屏幕车用面板, 16:3 超宽大尺寸屏幕及 1000R 的曲面设计,更符合汽车内装流线化的设计趋势。相当于 UHD 4K 的超高分辨率 (3840×720) ,可提供驾驶更清晰细腻的画面及更完整的行车资讯。

友达折叠式 AMOLED 显示技术利用面板结构优化设计,使面板总厚度减少至 0.1 毫米,在折叠半径 4 毫米下,可反覆折叠超过 100 万次。该技术同时具备广色域、低功耗特性及整合触摸功能,折叠后的画面表现依然相当优异。

(首图来源:友达提供)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