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第 5 代大猩猩玻璃来了,从 160 公分高处掉落也没事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CGG_GlassTypes-GG51

不小心把智能手机屏幕摔裂了吗?相信不少人都有类似的惨痛经验,如今康宁(Corning)发布第五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5),宣称从 1.6米高的地方掉下来也不会有事。

The Verge、PhoneArena 20 日报导,康宁宣布,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更耐摔,能够承受从 1.6米高的地方摔落地面。测试结果显示,新的大猩猩玻璃从高度 1.6米之处掉到粗硬地板,不会摔破的机率高达80%。前代大猩猩玻璃大约只能承受 1 米的掉落距离。

康宁引用研究报告称,85% 用户每年至少会不小心把智能手机摔到地上一次;55% 用户则是每年摔落 3 次以上。掉落高度通常在用户肩膀到腰部之间,也就是说,使用者常在从口袋拿出手机时、或拍照时不小心摔到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测试玻璃的厚度达 0.6 毫米,当前最薄的大猩猩玻璃仅为 0.4 毫米,意味厂商要是选用 0.4 毫米的玻璃,可能会有不同结果。

康宁称,新版大猩猩玻璃已经开始生产,预料今年秋季上市的新机,可能会搭载新版玻璃。
康宁 20 日上涨 1.36% 收在 21.61 美元,为 2015 年 5 月 21 日以来收盘新高。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本文由 MoneyDJ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康宁)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