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屏幕一刮就花?康宁:没这回事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25155277364_57d79f5421_z-624x416-624x416-624x416

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强打采用康宁(Corning)最新型的强化玻璃,但是网友测试发现,Note 7 屏幕超不耐用,随便一刮就出现伤痕。康宁做出回应,澄清影片的刮痕其实是测试针头的残留物,玻璃并未受到损伤。

Tech Times、PhoneArena 报导,JerryRigEverything 网站对刚开卖的 Note 7 进行耐刮测试,结果发现采用第五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5)的 Note 7 有如嫩豆腐,硬度 3 的测试针就会留下刮痕。前一代大猩猩玻璃要到硬度 5、6 才会有伤痕,让粉丝一片哗然。

康宁在测试影片上网后 72 小时出面解释,批评 JerryRigEverything 的试验不够严谨,强调硬度 3 的材质无法刮伤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至于影片中的刮痕,康宁说法是硬度 3 的针头比保护玻璃更软,软的物质接触到坚硬表面时,会出现材质转移(material transfer)现象,让业余人士误以为是刮痕。简单来说,就是硬度 3 的针头比保护玻璃软,划过玻璃时,在表面留下残余物。

康宁表示,影片的痕迹不是刮痕,而是金属材质积存在玻璃表面,用布擦不掉是因为金属物质转移到玻璃之后,移除难度极高。康宁这番解释让粉丝稍感安心,但是擦不掉的残留痕迹,对用户来说,其实跟刮痕差不多,所以国外科技媒体一致强调,Note 7 用户千万别忘了贴屏幕保护贴。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Răzvan Băltărețu CC BY 2.0)

延伸阅读:

  • 三星 Note 7 设计时尚的代价:修理不易,电池屏幕难换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