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夏普传拟砸千亿在中国大陆地区量产 OLED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624x438-1-624x438-624x438

日经新闻 16 日报导,鸿海及其旗下子公司夏普(Sharp)已开始进行相关评估,计划在 2019 年于大陆地区量产 OLED 面板,主因苹果(Apple)iPhone 组装厂聚集在中国大陆地区、且当地智能手机厂急速抬头,加上借由在中国大陆地区生产有望获得地方政府补助金及税率优惠、借此可减轻投资负担。据报导,苹果预计在 2017 年开卖的 iPhone 上开始采用 OLED 面板,因此鸿海、夏普期望借由在中国大陆地区生产,追击跑在前头的韩国三星电子。

报导指出,夏普已向制造设备商传达有意在中国大陆地区生产 OLED 面板的意愿,而除了组装、检查工程之外,将发光材料附着在基板上的重要工程也考虑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且夏普将阶段性提高产量、预估投资额将达 1,000 亿日元以上的规模。

据报导,夏普正以中国沿海地区为中心、寻找厂房用地,且也考虑活用鸿海子公司群创位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工厂。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戴正吴呼吁夏普与 JDI 共组产业联盟,共同对抗韩国企业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