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泡网吧肺变马蜂窝:罪魁祸首是空气

2016-09-30 17:13:00 来源: 互联网

如今电脑和网络已经不是稀罕东西,但仍然有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喜欢泡在网吧里,而且进去就不出来,自然容易出事儿。

据媒体报道,23岁的小刘(化名)最近被送到医院检查,医生在透视胸片里发现,他的右侧肺部赫然已经烂成了马蜂窝状,罪魁祸首竟然是网吧里的空气。

小刘常年在广东打工,除了上班只有一个嗜好,就是特别喜欢上网吧打游戏,而且一呆就是几天几夜。

这让他的身体状况很差,外形消瘦,双下肢静脉血栓,全身免疫力低下,送到医院时双腿已不能动了,还发着高烧。

为什么网吧空气会让人的肺部如此受伤呢?据医生解释,网吧通常都是密闭的环境,如果有一个排菌病人咳嗽或者打喷嚏,带出的一些有菌的飞沫就会在空气中长期悬浮,被健康人吸入,就可能会感染导致肺结核。

小刘之所以这么严重,原因就是年轻人前期往往不注意,而肺结核是一种慢性病,等到发病时一般都比较严重了,送医时咳嗽咳痰还有中毒症状。

经过一周的治疗,医生对小刘进行了结核病灶针对性控制并且增加了营养,并对血栓进行了有效治疗,目前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结核病的慢病程特点,目前他的病情还是比较严重,从X光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其肺部病灶部分呈现马蜂窝状态的分布。

小伙泡网吧肺变马蜂窝:罪魁祸首是空气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