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宣布中国用户资料将储存在中国境内

2016-11-02 11:08: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01234319

半导体行业观察每一间在中国市场营运的海外公司都要遵守一些规则,比如把用户资料存在中国境内,短租服务平台 Airbnb 近日在致中国用户信中表示,所有中国用户的个人资料都会存在本地,这是应对中国政府给海外科技公司要求的一种回应。

Airbnb 在致用户信中表示,所有中国用户的资料都是有 Airbnb 中国传输、储存和使用,这是依据中国的法律和规定做出的决定。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Airbnb 刚刚成立了中国分部,这一子公司将在 2016年 11 月开始管理中国用户的资料。

除了在中国设立营运实体外,Airbnb 还与中国多个城市的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包括深圳、重庆、上海和广州。

过去几年中国政府对在中国营运的海外科技公司施加了更多压力。2016 年 10 月 31 日中国政府的立法部门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二次审议,该法案明文规定所有海外科技公司都必须将重要的商业资料储存在中国境内,包括中国的个人资料。

Airbnb 并不是第一家将中国用户资料储存在中国境内的科技公司,苹果公司自 2014 年开始将与中国通信营运商中国电信达成合作,使用后者提供的服务器储存用户资料。

过去一年中 Aribnb 在中国市场的用户数量快速成长,一年内用户数量成长了 5 倍,使其成为在中国市场发展最快的海外科技公司之一。Airbnb 在中国市场也面临着不少竞争对手的挑战,比如估值超过 10亿美元的小猪短租,该平台被成为中国的 Airbnb,不过与估值高达 300 亿美元的 Airbnb 仍有不小差距。

  • Airbnb tells China users personal data to be stored locall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