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效率低落,年轻人成直接受害者

2016-11-02 19:27:00 来源: 互联网

america-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随着时代演进,每一代人都有不同于上一代人的命运,然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定义 1980 年到 2000 年间出生的千禧世代,Business Insider 认为现在的美国年轻世代,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一整个世代比以前几代更穷、负债更多、更多失业。

上一代看下一代总是不满意,很多人认为这一代年轻人是自我的世代,懒惰又自恋,是导致贫穷的罪魁祸首,但这其实是指责受害者。真正的肇因是经济,大衰退阻碍经济成长,抑制工作机会,让年长者在职场更长时间,并鼓励年轻人负债。

且大衰退不是一次性的灾难,而是经济病兆长期被忽略的结果,但人们总是会给年轻人贴标签,而不去重视任何可测量的现实。千禧世代被视作自我,有权力却不行使的一群,但其实真正获得权力的是婴儿潮世代或其上一代。

自 1980 年后开始,国家债务飙升三倍,用来减税,以及政府支出刺激短期经济扩张,而拒绝提高退休年纪或拒绝减少福利,甚至贪婪的将国家推向不稳定状态。真正的权力是让婴儿潮世代在股市上涨与债务推动的经济成长期间,享有低税率的优惠。

2012 年所有收入层级的人,得到的经济报酬小于 1929 年的任何时代。上一代享有最便宜的能源成本,拒绝考虑外部碳排放成本,交给千禧世代的是一个污染的环境。这些结果都可以预见,但还是发生。

即使美国经济表现一枝独秀,但美国年轻人并未感受到经济复苏,根据环球时报报导,每 10 名美国大学毕业生中,就有 7 人负债,年轻人自认无法过上其父母或祖父母曾有过的生活,认为美国已被少数人操纵。

在美国,政治无能也让年轻人感到挫折,现在婴儿潮世代占美国投票人的三分之一,在美国参众议院席位占三分之二,这十多年来参众议院议员是美国历史上最无生产力的立法者,但连任率仍高达八成以上。即使奥巴马被视为是有能力的领导者,但国会两党政治恶斗,使得他的许多理念无法贯彻,前两届国会是自 1947 年以来通过法案最少和倒数第二少的两届国会。

一些年轻人彻底远离政治。2014 年 11 月国会中期选举,18 岁至 29 岁民众的投票注册率为 47.9%,实际投票率只有19.9%,均为 1978 年以来的最低值。不只参与政治意愿降低,美国年轻人参加工会、政党、社区协会等的比例也在降低。

报导观察到,美国的非传统政治家如特朗普与先前有参选意愿的民主党桑德斯,带动一些人的投票意愿,但美国年轻一代的选举热情已大不如前,大学校园里没有热烈的政治讨论,更少有支持者成立后援会。

美国的民主已堕落为一种寡头政治。Business Insider 呼吁,千禧世代被社会科学家标签为下一个伟大世代,但是必须从政治参与开始,进行婴儿潮世代不敢做的改革,要真正的投票,而不是在社交网站上抱怨。

现代年轻人舍弃汽车与大房子,接受脚踏车、公共运输与共享经济,对自己的财务负责,同时也要求政府应该将纳税人的钱投入创造就业与教育上,而不是福利与国防。

  • The Most Entitled Generation Isn’t Millennials

(首图来源:Flickr/Vinoth Chandar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