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这是要上天了?预测美国大选结果

2016-11-02 19:27:00 来源: 互联网

hillary-and-trump-624x351

半导体行业观察关于美国总统大选,在 11 月 8 日就将出现白宫新主人。不过,向来民调领先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近期因联邦调查局重启电邮门旧案,使得民调结果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Trump)差距缩小,甚至有被超越的可能。

而这样的结果,一周前或许大家都没料到。但是,印度的一家 AI(人工智能)商早就发出结果指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将赢得本次的总统大选。

根据外电报导,印度这家推出名称为 MogIA 人工智能系统的公司,一周前就提出结果表示,特朗普将赢得本届美国总统大选,当时令所有专家都跌破眼镜。事实上,这家印度公司的 MogIA 人工智能系统是通过在 Google、 Facebook、 YouTube 等网站上收集超过两千万笔资讯进行分析,最后出线的结果令人意外。

事实上,在之前所有的民调都显示,希拉里的民调支持度始终高于特朗普。而且,在第 3 次电视辩论结束后,最高一度领先达 12%。因此,所有主流媒体都预期希拉里将入主白宫。不过,谁都没想到,就在选前不到两周的时间,因联邦调查局重启电邮门旧案,这只黑天鹅影响了希拉里的民调。根据 1 日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最高仅领先特朗普 5%,甚至有民调指出特朗普已经翻盘,领先希拉里 1%。

对此,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可以透过大数据进行系统性的分类、整理,并且分析,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工作量。而且,人工作业难免会有疏漏的地方。因此,透过社交网络、搜索引擎以及电商等平台进行资料分析的工作,人工智能系统显然要可靠得多。而且该公司指称,过去以来 MogIA 人工智能系统已经预测过多次国际选举,而且选举结果都符合预期。所以,这样的变化真是透过 AI 人工智能也能计算得到吗?11 月 8 日谜底就能揭晓。

(首图来源:Flickr/DonkeyHotey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