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第三季营收突破 70 亿美元,广告收入成长恐将放缓

2016-11-03 17:29:00 来源: 互联网

9728625374_ddb9c503cd_z-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借由广告业务,Facebook 再次向投资人与华尔街分析师展现亮眼的营运表现。2 日所公布的第三季财务报告显示,营收 70.11 亿美元、净利 23.79 亿美元、EPS 每股盈余 0.82 美元,月活跃用户数成长至 17.9 亿。不过,其财务长表示未来广告业务的收入成长将放缓,使得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至 117 美元、跌幅近 8%。

Q3 财报重点

依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截至 2016 年 9 月 30 日的 Q3 表现:

  • 营收 70.11 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 45.1 亿美元成长 56%。
  • 广告业务营收 68.16 亿美元,移动广告收入占整体广告营收达 84%,高于去年同期的 78%。
  • 净利 23.79 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 8.96 亿美元成长 166%。
  • EPS 每股盈余 0.82 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0.31 美元。
  • 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有价证券合计 261.4 亿美元。
Facebook_Q3-2016-earnings_1
Facebook_Q3-2016-earnings_2

华尔街分析师预估 Facebook 第三季营收 69.2 亿美元、EPS 每股盈余 0.97 美元,而该公司借由广告业务稳定获利,写下单季营收突破 70 亿美元的纪录,其中移动广告收入约为 58.89 亿美元,而从每位用户平均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ser)4.01 美元。

Facebook 财务长 David Wehner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在用户的动态消息(News Feed)所能直接展示的广告数量有限,暗示未来广告业务的收入成长表现将放缓,也使得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下跌,最高跌幅达 8%。

Q3 营运数据

  • 2016 年 9 月,日活跃用户数(DAUs)11.8 亿,较去年同期成长 17%。
  • 2016 年 9 月,日活跃移动用户数(Mobile DAUs)10.9 亿,较去年同期成长 22%。
  • 截至 9 月 30 日,月活跃用户数(MAUs)达到 17.9 亿,较去年同期成长 16%。
  • 截至 9 月 30 日,月活跃移动用户数(Mobile MAUs)达到 16.6 亿,较去年同期成长 20%。
Facebook_Q3-2016-earnings_3

▲ 月活跃用户数达 17.9 亿。

Facebook_Q3-2016-earnings_4

▲ 月活跃移动用户数达 16.6 亿。

Facebook 旗下服务,Messenger 与 WhatsApp 皆已突破 10 亿月活跃用户数,Instagram 则是超过 5 亿。此外,在 Facebook 积极推广直播服务之下,CEO Mark Zuckerberg 表示目前拍摄直播的用户比起 5 月当时成长了 4 倍;而旗下《Instagram》的 Instagram Stories 限时动态功能推出至今不到 3 个月,也创造 1 亿月活跃用户的表现。

参考来源:

  • Facebook Reports Third Quarter 2016 Results
  • Facebook has got mobile completely figured out
  • Facebook Projects Slowdown in Ad Sales Growth, Greater Expenses

延伸阅读:

  • Facebook 第二季再缴亮眼成绩单,营收逾 64 亿美元、月活跃用户数 17.1 亿
  • Facebook 第一季净利成长 195%,计划修改股权结构
  • 广告收入飙涨,Facebook 2015 第四季营收 58.4 亿美元创新高
  • 营运创佳绩,Facebook 日活跃用户数 10.1 亿,每日影片浏览量破 80 亿

(首图来源:Flickr/TechCrunch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