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财报新鲜出炉,云计算收入连续6个季度飙涨

2016-11-03 11:43:00 来源: 互联网

mayun

半导体行业观察北京时间 11 月 2 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截至 9 月 30 日的 2017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阿里巴巴营收为 342.92 亿元,同比增长 55 %,超出分析师 339 亿元的预期,净利润为 70.75 亿元,同比下降 69 %(去年同期利润包括了阿里重新评估所持阿里健康股份后产生的非现金收益)。

阿里核心电商业务依旧是集团营收的最大贡献者,当季阿里核心电商收入为 284.9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1 %。自上一季度移动端变现首次超过非移动端后,移动端继续在这一季度保持优势,财报透露,阿里移动端在零售平台的收入为 187.1 亿元,占比达 78 %,较去年同期的 61 %有较大提升。

云计算业务上,阿里云收入依旧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第二季度,阿里云收入为 14.93 亿元,同比增长 130 %——至此,阿里的云计算业务已经保持了连续 6 个季度的三位数增长。

财报发布后,阿里高层在电话会议中透露,阿里云的营收主要来自付费客户数量与阿里云为客户开发的服务于工具。截至 2016 年第三季度,阿里云付费客户达到了 65.1 万,阿里云的下一个目标是 100 万。

在 2017 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阿里高层表示云计算业务已经接近盈亏平衡,不过阿里将专注扩大市场,暂时不考虑盈利。

今年 10 月,阿里宣布中国区所有云系产品价格全面下调,此举旨在进一步扩大产品普及率与阿里云的领先优势。同时,这也反映出当前阿里巴巴现阶段对云计算业务的要求是继续扩大市场,而不急于盈利。

除此之外,阿里的数字媒体与娱乐业务方面,也开始爆发出惊人的潜力。当季该业务营收为 36.08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 302 %。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个人云市场有春天,但百度网盘们不一定能等到
  • 云端需求助阵,微软获利超出预期
  • 戴尔 670 亿美元收购 EMC 即将完成 未来将着重发展云端解决方案
  • 全球云端运算服务亚马逊、微软、IBM、Google 仍占据超过一半市场

(首图来源:马云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