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博士》助阵迪士尼狂捞 60 亿美元,今年票房冠军宝座非他莫属?

2016-11-08 19:08:00 来源: 互联网

doctor-strange-624x328

全球电影产业霸主大风吹,2014 年二十世纪福克斯(20th Century Fox)才刚打破派拉蒙影业在 2011 年的全年票房纪录夺下宝座,2015 年马上遭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取而代之,然而环球的位置恐怕也坐不久了,迪士尼(Disney)2016 年全球电影票房在《奇异博士》助阵下已经打破 60 亿美元大关,预期年底在《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与动画《海洋奇缘》加持下,可望轻松打破环球 2015 年的 68.9 亿美元全年票房纪录。

迪士尼 2016 年强片连发,到 11 月 1 日全球票房累积来到 58.51 亿美元,已经超过迪士尼 2015 年全年总票房 58.43 亿美元,《奇异博士》从 10 月底起在全球先后上映,其中美国与中国在 11 月 4 日上映,又带进大量票房收入,带动迪士尼至 11 月 6 日全年票房突破 60 亿美元,来到 60.7 亿美元。

这是迪士尼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年票房突破 60 亿美元,也是影史上第二次有影业全年票房破 60 亿美元,上一次是 2015 年的环球影业。

环球影业 2015 年前 7 个月在《速度与激情 7》、《侏罗纪世界》、《小黄人》、《完美音调 2》、《五十度灰》等连续票房强作发威下,带进 55.3 亿美元全球票房,打破 2014 年二十世纪福克斯全年纪录,到 2015 年 9 月时,环球影业全球票房突破 60 亿美元,2015 年全年环球拿下 68.9 亿美元票房。

2015 年末迪士尼虽然以《星际大战 7:原力觉醒》超过 20 亿美元票房夺下全年全球票房榜冠军电影的宝座,但是全年总票房仍然不敌环球,全年仅 58.43 亿美元,惨输超过 10 亿美元。

不过 2016 年迪士尼来势汹汹,电影“命中率”高得吓人,《海底总动员 2》、《美国队长 3:英雄内战》、《疯狂动物城》全球票房均突破 10 亿美元,《奇幻森林》全球票房 9.662 亿美元也逼近 10 亿美元大关,4 部片目前霸占了 2016 年全球票房榜,也帮助迪士尼突破一连串影业纪录,包括 2016 年 7 月 6 日打破最快突破全球总票房 30 亿美元纪录,2016 年 7 月 10 日打破最快突破全球总票房 50 亿美元纪录,2016 年 7 月 16 日打破最快突破美国总票房 20 亿美元纪录。

如今《奇异博士》已经带进 3.25 亿美元票房,并且还在上映中;迪士尼目前 2016 年总票房已经突破 60 亿美元大关,11 月还有《海洋奇缘》,12 月则有《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上映。若《海洋奇缘》继续今年迪士尼动画片全球票房突破 10 亿美元的佳绩,《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又能延续 2015 年《星际大战 7:原力觉醒》的 20 亿美元超级票房,迪士尼 2016 年全年全球总票房不仅能轻松超越环球 2015 年的 68.9 亿美元,还可能来到前无古人的超过 90 亿美元惊人数字。

影业电影全年全球总票房纪录从 2014 年 55.3 亿美元,2015 年 68.9 亿美元,到 2016 年有可能超过 90 亿美元,增加速度之快,显见电影产业正高速发展,另一方面,迪士尼以本身真人电影及动画实力,再加上购并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四合一之后一统影业江山的态势越来越明显,2016 年迪士尼若顺利夺下霸主宝座,未来其他影业恐怕难再将它从宝座上请下来了。

  • Disney Crosses $6B At Global Box Office; First Time In Studio’s History
  • Disney Beats Its Own Global Box Office Record – In Record Time – With $5.85B

(首图来源:Marvel)

延伸阅读:

  • 小黄人与恐龙发威,环球创下电影票房新纪录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