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两个月后,Android Nougat 安装率只有 0.3%

2016-11-08 19:09:00 来源: 互联网

android-nougat-624x328

由于手机阵营的零碎化,每次新版本 Android 的普及都是一次漫长的过程。

今年 8 月份 Google 正式向 Nexus 设备推送 Android 7.0 Nougat 更新,根据 Google 平台版本页面的数据显示,在正式发布两个月之后,Android Nougat(牛轧糖)安装率只有 0.3% 。

雷锋网配图

上一次 Android 的版本更新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成为普及率最高的系统版本。如不出意外,Android Nougat 的普及速度可能不会有大改变。

上述数据由 Google Play Store 统计产生,由于 Play Store 仅支持 Android 2.2 版本及以后的系统,这也就意味着运行 2.2 或更老系统的设备并未被计算在内。此外该份数据同样也不包含未能运行 Play Store 的设备,比如中国销售的大部分 Android 设备和亚马逊的 Fire 系列。此外,少于 0.1% 的系统版本(比如 Android 3.0 Honeycomb)也未被计算在内。

下图为各版本 Android 系统安装率比较:

雷锋网配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目前各版本 Android 系统的市场占有率:

排在首位的是 Lollipop(Android 5.0/5.1)

KitKat(Android 4.4)位居次席

Marshmallow(Android 6.0)位列第三

Jelly Bean(Android 4.1/4.2/4.3)和 Gingerbread(Android 2.3)分别为第四和第五

垫底的是 Froyo(Android 2.2)

Marshmallow 预计在年内会上升至第二位,将于 2017 年成为安装率最高的 Android 系统,届时 Nougat 有望达到 1% 的安装率。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Android)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