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选手”华为有点忙:对外战苹果对内斗OPPO

2016-11-08 19:09:00 来源: 互联网

huawei

半导体行业观察华为年度旗舰智能手机 Mate 9 发布后,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希望在两年内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另外,余承东还透露,华为将“一步接一步、一个创新接一个创新地打败苹果”。

对此,业界认为, Mate 9 的精彩亮相,并通过麒麟 960 、低温快充、徕卡双摄像头、人工智能系统等“黑科技”,为华为未来战苹果提供了底气。

而在华为 Mate 9 发布会之前,余承东接受了国内媒体的专访,当时针对 OPPO 与 vivo 这对“蓝绿大军”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余承东也摆出了要向对手学习的姿态。

余承东表示,线下布局是华为零售环节的薄弱之处,因此一段时间内,线下渠道将是华为发展的重点,比如华为会加大在三线以下的城市投入,不过余承东也强调,“关键是要让渠道获利”。

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指出, 2016 年第三季度, OPPO 与 vivo 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迅猛增长,分别以 2010 万台与 1920 万台的成绩排名第一、第二名,而华为则以 1800 万的出货量排在第三。

OPPO 、 vivo 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异军突起,在小米科技 CEO 雷军看来,是因为两家公司的线下渠道赶上了三四五线城市的换机潮,以及信息不对称。为补齐短板,小米也将加大投入布局线下。

华为也选择向 OPPO 学习,并已通过“轻旗舰” nova 品牌手机深耕线下市场。

除此之外,余承东也谈到,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在几年后将有一个洗牌期,现在领先的手机厂商,未来可能会遇到瓶颈。不过,余承东相信华为是“长跑选手”,它将凭借长期坚持的研发投入与创新等优势,不断前行。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华为Mate 9施压苹果三星,低温快充+徕卡双摄像头成亮点
  • Mate 9发布后,华为两年内打败苹果的底气有这些
  • 华为麒麟 960 传跑分压倒高通、三星
  • 小米Mix抢小米Note 2风头,这次黑科技终于不用被“黑”了

(首图来源:华为终端公司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