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于 2017 年推出 5.8 寸 OLED 版 iPhone,并淘汰 4 寸机型

2016-11-09 18:40:00 来源: 互联网

0273018273011-624x383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科技新报》自供应链取得的独家消息,苹果将会从 2017 年起开始改变目前 4 寸 iPhone SE、4.7 寸 iPhone 7、5.5 寸 iPhone 7 Plus 的布局,以顺应换用 OLED 显示器的冲击。

消息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大致已确定会引入 OLED 屏幕,不过正如 iPhone 7 的亮黑色为高端版限定,苹果为了维护 iPhone“亿”级的出货量,OLED 屏幕版的 iPhone 将不会普及至全系列,而是会改变近来每年两部旗舰机的策略,推出一款 5.8 寸 OLED 版 iPhone,在 2017 年发布 4.7 寸、5.5 寸、5.8 寸三款新机,并只让 5.8 寸版 iPhone 搭载 OLED。

Technews

▲ 2017 年的 iPhone 产品线。(Source:科技新报制)

消息也指出,这款新的 5.8 寸 OLED 版 iPhone 根据苹果的计算,将会从 2017 起逐渐排挤掉 5.5 寸 IPS 版,来到 2017 年第四季 3,500 万的出货量,从而带给苹果空间,可能最早在 2018 年,就会让 5.8 机型取代掉 5.5 寸,并顺势推出一个新的 5.3 寸版让旗舰款 iPhone 尺寸从现行的 4.7 / 5.5 寸,成长到 5.3 寸 / 5.8 寸,以全面换用 OLED。

Technews

▲ 最快在 2018 年会登场的 iPhone 产品线。(Source:科技新报制)

至于现行主流的 4.7 寸机型,并不会如同 5.5 寸版被取代,而是会下放去取代 iPhone SE 的 4 寸地位,成为苹果的入门手机,从而将 iPhone 的整个产品线尺寸,从现在的 4 / 4.7 / 5.5,变成 4.7 / 5.3 / 5.8。合理地,作为低端款的 4.7,同时也是 iPhone SE 的继任款,这款 iPhone 将会继续搭配 IPS 屏幕,不会换用 OLED。

不过,目前这些方案由于涉及至少 10 个月后的下一代产品,因此苹果其实仍在测试 OLED 屏幕的布署路线。但能够确定的是,4 寸的 iPhone SE 将会成为绝响,改为 4.7 寸,而 OLED 版 iPhone 在一开始将不会普及到所有机型。

(首图来源:苹果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