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言 2018 要超越苹果的华为,两者现在 EMEA 市占只差 1%

2016-11-10 16:20:00 来源: 互联网

16103977343_d19ec9e8ac_z-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华为(HuaWei)成长惊人,根据调研机构集邦科技、Gartner 等数据,华为 2015 年已一举跃升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消费性业务事业群CEO余承东更豪言,2018 年要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厂。华为的影响力不只在中国,在 EMEA 市场同样大跃进,出货除了狂增七成,更是直逼苹果。

中国手机厂华为近年崛起,除了中国市场,也逐步在全球各大市场攻城掠地,而现在 EMEA 市场华为可说声势惊人,根据 Canalys 数据,2016 年第三季华为在 EMEA 市场(欧洲、中东、非洲市场的合称)出货量首度来到 1 千万台,年成长率高达 70%,市占率来到 14%,听起来或许还好,但苹果在 EMEA 市场市占约 15%,等于华为这一年时间就几近追赶上苹果。

EMEA3Q16

(Source:Canalys)

Canalys 分析,中东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市场仍是华为的主战场,在此市场低端手机的销售有助于提高智能手机渗透率,但 Canalys 也发现,华为近期成长动能同样来自欧洲,欧洲市场华为出货量年成长 33%,P9 等中高端产品的推出,的确有助于取代 Sony、LG 与 HTC 等竞争对手、巩固自身的竞争地位。

Canalys 分析师 Ben Stanton 进一步指出,华为变得更加聪明,过去他们曾经专注在高性价比上,这有助于其在运营商补贴日减、电子商务等开放性渠道大增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而现在华为专注在品牌与创新,除了名人代言,也携相机大厂徕卡、时尚品牌 Porsche Design 合作,明显想打破过往形象,打品牌与苹果、三星等对手竞争。但 Ben Stanton 认为,这并不表示华为就十全十美,华为也有不同产品线规格重叠等问题。

华为今年在 EMEA 市场出货量已达 2,600 万台,已超越 2015 年全年在此市场的数据,而接下来欧美传统购物旺季才要来临,华为能不能再创惊奇就看市场是否继续买单了。

Huawei3Q16

(Source:Canalys)

(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延伸阅读:

  • 华为最快 2018 年超越苹果 成为全球第 2 大品牌手机商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