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 将推可挠式液晶面板,成本、寿命更优

2016-11-10 16:20:00 来源: 互联网

jdi-flexible-oled-624x468

日刊工业新闻 10 日报导,对了对抗三星电子 OLED 面板,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巨头 Japan Display Inc(JDI)将在 2019 年推出采用树脂薄膜的可挠式液晶面板产品;另一方面,JDI 也将研发 OLED 面板,目标是建构出可顺应顾客需求,提供液晶或 OLED 的生产体制。

JDI 在 9 日公布的财报资料中揭露了 FULL ACTIVE 面板技术的研发蓝图,称将和多家液晶面板供应链携手研发,在 2017 年实现四边无边框(超窄边框)技术、2018 年实现薄型 / 低耗电量、2019 年实现可挠式(Flexible)设计。

JDI 指出,相较于可挠式 OLED 面板像素密度(pixel density)约 400ppi,可挠式 FULL ACTIVE 面板可达约 800ppi,且可挠式 FULL ACTIVE 在厚度、边框等设计面将可媲美 OLED,且在省电性能上将优于 OLED,寿命、成本也将远优于 OLED。

JDI 并指出,今后也将持续研发 OLED,目前是确定差异化技术和生产制程技术,建构出可顺应顾客意向,不管是 OLED 或液晶面板都能稳定供应的体制。

日本媒体 newswitch 10 日报导,现阶段 OLED 相较于液晶面板的优势在于设计自由度较高,且可进行弯曲,因此盛传苹果(Apple)已和三星签订契约,预计 2017 年开卖的部分 iPhone 机种将采用 OLED 面板,不过曾在今年 5 月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 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上展示可弯曲的可挠式液晶面板技术的东北大学长内教授表示,“若液晶面板持续稳健进化的话,苹果 2018 年开卖的 iPhone 全面改回液晶面板的可能性也不能说是零。”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iPhone 7 不够力?JDI 看衰本季业绩,裁员 3 成
  • 夏普 OLED 面板试产,斥资 574 亿日元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