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Nvidia 传订单突增,台积电 ADR 不涨反跌

2016-11-11 19:11:00 来源: 互联网

tsmc-624x347

iPhone 7 供应链接单状况改善、再加上游戏机激励高端绘图芯片需求,传出台积电最近几日产量有跳升的情况。不过,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胜选,执政后可能筑起贸易壁垒、要求产品回流美国制造、甚至加强移民管控,冲击苹果(Apple Inc.)科技类股下挫,台积电 ADR 也出现利多不涨的情形,股价一口气掼破季线。

barron`s.com 报导,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师 Paul Peterson、Steve Mullane 10 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调查显示,高通(Qualcomm)、Nvidia 近日订单突增,使台积电的芯片产量跟着攀高。

报告称,供应商对高通第四季订单的预估值已连续第 2 个月上扬,20 纳米、28 纳米的订单都有增温迹象,其中“MDM9645M”数据机 20 纳米订单增加,刚好跟其他 iPhone 7 供应链过去 30 天接单改善的情况相符。与此同时,英特尔 10 月的 28 纳米“XMM7360”数据机订单也有上升的现象。

另一方面,Nvidia 似乎是因为高端绘图芯片需求强劲,最近的 16 纳米需求预估大幅往上修,如今预期 Q4 的产量成长率将达到 5%,16 纳米的生产量更将上升超过 30%。有趣的是,AMD 对 16 纳米需求的预估值也因游戏机买气优于预期而大幅上修。

不过,台积电 ADR 10 日却利多不涨,终场仍下挫 3.76%、收 29.44 美元,创 9 月 16 日以来收盘新低,一口气掼破 60 日移动平均线。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科技新报)

延伸阅读:

  • 美国科技圈会被“科技白痴”特朗普的新政玩坏吗?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