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情势混沌,韩国利率连 5 个月按兵不动

2016-11-11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12630355493_6ab3e2b46c_z-624x413

有鉴于国内政局混乱,加上美国大选后,国际情势不明,韩国央行(BOK)11 日宣布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BOK 已连续第 5 个月按兵不动,指标利率仍旧为 1.25%。据 BOK 表示,全球景气虽然会受联准会(FED)调整货币政策,以及美国新政府经济政策等变数影响,但预期仍将持续温和复苏。

韩国 10 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从前月的 1.2% 加速至 1.3%,BOK 认为随着低油价影响力弱化,国内物价未来将逐步回升。

韩国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其实不差,BOK 的确有空间多做观察,如韩国第三季 GDP 年增 2.7%,虽然低于前季的 3.3%,但优于市场预期 2.4%。再者,9 月工业产出年增 0.3%,远优于前月的月减 2.4%。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Anton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