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天猫7分钟成交额破百亿背后,云计算再立新功

2016-11-11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tmall

半导体行业观察一年一度的电商狂欢节——天猫“双 11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阿里巴巴官方数据显示,“双 11 ”节日启动后,天猫用时 20 秒成交额超 1 亿元;用时 6 分 58 秒超百亿元;用时 1 小时超 362 亿元;用时 2.5 小时超 500 亿元。

2015 年,天猫“双11”当天成交额为 912.17 亿元。业界预计, 2016 天猫“双 11 ”销售额有望突破 1200 亿元大关,向1300亿元发起冲刺。

网民疯狂的购物热情也带给了阿里巴巴“甜蜜的烦恼”,主要表现在支付方面。

来自支付宝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双 11 ”开启后的十分钟内,支付宝的支付峰值就达到了 12 万笔/秒,是去年同期的 1.4 倍。如此恐怖的数据之下,支付宝的支付系统如何 Hold 住呢?阿里巴巴选择用云计算技术为支付宝“缓压”。

2015 年“双11”期间,阿里巴巴就把淘宝、天猫核心交易链条和支付宝核心支付链条的部分流量切换到了阿里云的公共云计算平台,通过混合云架构,全面支撑“双 11 ”。

阿里也成为全球首家把核心业务放到云上的互联网企业,这样做的好处是,阿里能随时利用云计算的弹性优势,充分调度资源,并且在“双 11 ”过后,很快归还资源,避免闲置浪费。

今年阿里同样采用了混合云架构支撑“双 11 ”惊人的成交额,至于这次能创造多大的成绩,我们将很快知晓答案。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阿里巴巴财报新鲜出炉,云计算收入连续6个季度飙涨
  • 云端需求助阵,微软获利超出预期
  • 戴尔 670 亿美元收购 EMC 即将完成 未来将着重发展云端解决方案
  • 全球云端运算服务亚马逊、微软、IBM、Google 仍占据超过一半市场

(首图来源:阿里巴巴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