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对 Mac 使用者示好,推出 Visual Studio for Mac 预览版

2016-11-15 14:39:00 来源: 互联网

visual-studio-for-mac1-624x351

微软今天宣布,在即将举行的 Connect 大会上,将会针对使用苹果 Mac 电脑的开发者推出 Visual Studio for Mac 的预览版。这个版本将以被微软收购的 C# 语言跨平台应用整合开发环境 Xamarin Studio为基础,但是其 UX 则受到了 Windows 版 Visual Studio 的启发。

微软称,这使得原先以移动为核心的 Xamarin Studio IDE 转变成了针对 .NET 和 C# 语言的移动优先、云端至上的开发环境,并且为 Mac 开发者带来了 Visual Studio 的开发体验。如果开发者认为完整的 IDE 环境比较臃肿的话,也可以用轻量级的程序码编辑器 Visual Studio Code 进行开发。

36kr配图

▲ Visual Studio for Mac 工作区

跟其他的 Visual Studio 家族产品一样,Visual Studio for Mac 也采用了 Roslyn 编译器平台来支持智能感知和程序码重构功能。此外,Visual Studio for Mac 也使用了与 Xamarin 与 .NET Core 一样的调试器引擎,以及与 Xamarin.iOS 和 Xamarin.Android 相同的设计器。

现在的 Visual Studio for Mac 还不能支持所有的 Visual Studio 项目类型,但是如果开发者团队有使用 macOS 或 Windows 的话,或者需要在这两个操作系统之间切换的话项目跨平台的共享是可以无缝进行的。借助 Xamarin,Visual Studio for Mac 可以支持原生 iOS、Android 以及 Mac 的开发;而通过 .NET Core 与 Azure 的整合可以支持服务器端的开发。此外,Visual Studio for Mac 还支持 C# 和 F# 这两种语言。

36kr配图

▲ Xamarin.Forms XAML Live 预览

实际上,Visual Studio for Mac 这个整合环境是基于开源的 MonoDevelop IDE 做出来的,具有非常丰富的扩展性。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往里面添加自己的额外功能,比如像编辑器命令这样简单的功能,也可以添加新语言支持和项目类型这些复杂功能。

如果你手上用的就是 Mac 电脑并且想要先睹为快的话,可以到 VisualStudio.com 下载 Visual Studio for Mac 预览版尝鲜了。有关该版本的更多信息还可以到官方博客一探究竟。

(本文由 36Kr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