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招募两位华裔女性 AI 专家,全面进攻人工智能

2016-11-17 10:57: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16213814-624x316

半导体行业观察Google 公司相信推动云端计算业务成长的关键在于人工智能 ,为了更提升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该公司招募了两位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主管 Google 云端计算业务部门的机器学习技术团队。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个细分领域,主要是利用大量的资料来提升电脑的分析能力,加入 Google 机器学习团队的两位专家分别是 Stanford 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主管李飞飞和 Snapchat 的研究主管李嘉,两位都是华裔女性。

0161116213056

李飞飞和李嘉在机器视觉方面的研究有着非常深的造诣,这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技术之一,提升电脑辨识图像的能力。

Google 云端计算业务主管 Dinae Greene 表示,招募这两位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将帮助 Google 旗下的人工智能研究推向商业化,机器学习团队将从研究成果应用到 Google 的产品,比如一些可以用于商业分析和预测的软件系统。李飞飞和李嘉是全球顶尖的科学家。更应该被注意到的是,这两位科学家都是女性,长期以来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主管都是男性居多,这一点也饱受诟病,李飞飞和李嘉的加入也表明女性不仅仅是在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还能够在科技公司的相关部门担任要职。

李飞飞曾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人工智能领域缺乏女性的身影,她曾参与发起了 ImageNet 机器视觉竞赛,这一项目是帮助人工智能研究者使用前沿技术来处理资料,包括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来辨识图像。

Google 公司发言人透露李嘉将在感恩节后加入 Google,李飞飞的入职时间则是 2017 年年初。目前各大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了人才竞争战,甚至大学还没有培养出博士级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各大科技公司能够招募的人才数量不多,往往为了吸引人才加盟会给予丰厚的薪资,但 Google 没有透露给这两位华裔科学家的薪资条件。

  • Google Add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otshots To Lead New Data Crunching Team
  • Google Cloud Machine Learning family grows with new API, editions and pricing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