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像书本!JDI 推摊开型面板,携中国厂明夏开卖

2016-11-17 10:57:00 来源: 互联网

japan-display-inc-624x468

日经新闻 17 日报导,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巨头 Japan Display Inc(JDI)已研发出可使用在智能手机的“摊开型(可像书本、杂志那样摊开)”面板产品,JDI 将携手中国智能手机大厂研发采用该面板的新型产品,预计将在明年(2017 年)夏天开卖,且因中国厂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握有高市占率,故 JDI 该款“摊开型”面板应可确保能拥有一定数量的出货量。

JDI 所研发的“摊开型”面板是借由结合 2 片面板(也可增加至 3 片),让消费者可用更大的屏幕来观赏动画、阅读新闻等内容,且 2 片面板除了可同步显示相同的内容外,也能个别显示不同的内容,让消费者可一边参照网站、一边写 mail,借此抢攻商用需求。JDI 上述面板的边框不到 1mm,摊开时面板间的宽度不到 2mm。

JDI 于 8 月 9 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已研发出可实现液晶面板 4 边超窄边框设计的智能手机用 5.5 寸 FULL ACTIVE 面板产品,目标是在今年度第四季(2017 年 1-3 月)开始进行量产。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JDI)

延伸阅读:

  • JDI 将推可挠式液晶面板,成本、寿命更优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