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8 但这项世界第一!

2016-10-06 22:18:00 来源: 互联网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公布了《2016-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在138个经济体中的排名第28,与上次持平,略高于沙特,排在马来西亚、韩国、冰岛之后。

这份报告依据12个大的评估指标来评判竞争力,中国得分最高的是市场规模,高居第一,其次是宏观经济环境排名第八,但技术水平仅排第74。

114个二级指标中,我们有11个排在100名之后,包括开办新企业需要的手续和时间、税率和进口关税等。

对于在中国做生意遇到的困难,企业家反映最强烈的是融资渠道不畅、政策不稳定性、政府机构效率低、通货膨胀。

创新不足问题去年最严重,今年则有明显好转。

全球竞争力最高的十个经济体分别是:瑞士、新加坡、美国、荷兰、德国、瑞典、英国、日本、中国香港、芬兰、挪威。中国台湾位列第14名。

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8 但这项世界第一!
图片来自新京报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