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调查:iOS App 宕机率是 Android 的 2.5 倍

2016-11-21 15:43:00 来源: 互联网

ios10-hero-624x302

半导体行业观察国外信息安全公司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日前发布调查报告,以 2016 年前两季相比,iOS 系统 App 的宕机率从 25% 提高到 58%,而 Android App 的宕机率则是从 44% 降低到 35%,打破 iOS 系统比 Android 系统稳定的神话。

首先要注意的是,依据 Blancco 的测试与调查时间来看,当时 iOS 的版本多半是从 iOS 9 开始,一直到 iOS 9.3.X。而 Android 的版本则是 Android 6.0 Marshmallow 到 Android 6.0.1 之间。

ios fail 1

在 iOS 的部分,伴随着 iPhone 6s 和 iOS 9 的推出,在 App 宕机率上由 iPhone 6 拔得头筹,而两年前的老机 iPhone 5s 却只有 8% 的宕机率,虽然之后几乎每个月更新一次 iOS 仍改变不了宕机率偏高的事实。

ios fail 2

Android 的部分则要分成两个部分来看,一个是制造品牌,一个是手机型号。品牌部分由三星夺冠占了 26%,但是在考虑到三星占全球 Android 手机市占将近 25% 后再看,其实 26% 并不是太高的数字,紧跟其后的是乐视、联想和华硕。

ios fail 6

调查报告显示,使用者最常在 iOS 设备上碰到的问题是各种 App 闪退,比率高达 65%,而 Wi-Fi 和移动数据相关问题上总共占比也来到了 15%。

ios fail 7

在 Android 设备上使用者较常抱怨的则是照相与充电相关问题,各占 10%,其他则是在触摸、喇叭和麦克风等方面的问题。

ios fail 4

而这些经常在 iOS 设备上宕机的 App 有哪些呢?除了第一名的 Snapchat 外,前五名当中 Facebook 相关的 App 就占据了二三四名,通讯相关的 WhatsApp 则仅占 2%。不过,这并不代表 LINE 不会宕机,而是以全球的 App 使用率来看 LINE 无法列入统计。

ios fail 5

在 Android 设备上的情况又是如何呢?调查结果发现绝大多数的使用者遇到 App 宕机的状况,都是 Android 内建的 Apps,其中名列第一的 Google Play 相关服务占了 12%,其他包括通讯录同步、联络人、相片等等都经常发生问题。

有趣的是,在 iOS 设备上常发生问题的多半是第三方程序,而在 Android 上常出问题的几乎全是内建程序,会发生这样的结果代表 iOS 内建的程序使用的人数太少,而 Android 使用者多半使用内建程序来处理日常所需。但就整体使用经验来说,过去相信 iOS 系统因为封闭而较稳定问题较少的神话已经被打破,虽然勤于更新系统,加入许多功能,仍无法改变这样的结果。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 iOS 10 在上线初期也是状况频传,相较于 Android 使用者们拥有庞大的开放资源可以对手机进行调校,iOS 的使用者们只能在每次系统更新先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灾情传出再进行更新。

不管是 iOS 或是 Android,每个使用者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最好的使用体验,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虽然已经不见得适用在已经更新到 iOS 10 版本的现在,但仍值得我们继续观察号称最稳定最安全的 iOS 是否还有机会可以重返荣耀。

  • The State of Mobile Device Performance and Health: Q2 2016
  • iPhoneのアプリのクラッシュ率はAndroidの2.5倍。Androidアプリ最大の问题児はやはり“Google Play开発者サービス”

延伸阅读:

  • 苹果 iOS 节节退守,Android 第三季市占率创新高
  • iOS 10 出现信息安全大漏洞!破解速度竟能比破解 iOS 9 还快上 2,500 倍
  • 苹果 iOS 10 升级出问题,大量 iPhone“变砖”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