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有兴趣”的广告,其实网站主也不太喜欢?

2016-11-22 13:54:00 来源: 互联网

bi-taboola-590x437

相信不少人浏览网站时,都会看到“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一栏。这除了是网站刺激浏览量常用的方法之外,亦是很多西方网站展示广告的地方。虽然此举能开拓收入,但即使是网站拥有人也认为,这些广告会带来问题。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也可加入广告

现时,几乎任何一个媒体网站都有“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一栏,展示相关文章。此举现已成为网站增加流量、减低跳出率的常用方法。新闻网站的感受应特别深,因为大部分网上新闻发布后,第一天会有很多浏览量,但接着下来的浏览量便会急跌,所以网站都会用“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重新展示旧新闻,免得浪费。

除了提升流量,这些功能也可用做投放广告。原理很简单,其实只是把“有兴趣的文章”由自己网站的内容变成别人网站的内容,当访客点击了这些文章时,网站拥有人便可赚取收入,投放广告的人亦可获得流量。

这个广告模式在中文网站较为少见,也许是缺乏平台的缘故(我相信如果有中文平台的话不少网站也会申请),但这在西方网站十分活跃。Taboola 便是其中一间著名的广告服务平台,获不少大型网站如 Business Insider 使用,如上图示。他们通常会用 Around the Web 来标示。

广告网站可能有问题 破坏品牌形象

不过《纽约时报》指出,最近一些网站开始考虑这些广告对他们的品牌造成的影响,《Slate》 和《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已停止使用。原因是:这些广告链接可能是有问题的网站。

一些广告文章会提供错误的资料。例如 The Walking Dead 的演员 Chandler Riggs 居然发现,有广告文章以 《Young Actors Who Quietly Passed Away This Year (今年无声无色地逝世的年轻演员)》为例,并以他的照片做配图。

20161122084248

也有一些广告文章在“不适合的时机”出现。例如 《Slate》 一篇讲述川普厌女症的文章中,夹杂了一篇由 OutBrain 提供的 《10 Celebs Who Lost Their Hot Bodies(10 个失去火辣身材的名人)》广告链接,格格不入。

《Slate》 的主席 Keith Hernandez 表示,当你想展示自己为高档、高品质的网站,却有这些广告出现,显然是不妥当的。他又指,这些广告只建基于“收入极大化”,而非为读者寻找优质内容。

《纽约时报》也指出,《纽约邮报》其中一栏的网页推荐广告中,有些网页的内容的确是真的,但其中一个是骗取点击的“标题党”,另一个则是由营销公司自制的虚假健康新闻网站。

ChangeAdvertising.org 于 41 个新闻网站分析,发现 61 % 的是由广告主或其他著名新闻网站提供,但有 26% 是哄骗点击,引导读者至更多广告的网站;由较低档次的外挂所提供的广告内容,更会出现与性有关的链接推荐。

虽然 OutBrain 和 Taboola 均表示会致力打击低品质的广告,但广告内容始终是由演算法来决定,网站主难以确保品质或者内容会否与内文有冲突,用的时候最好考虑清楚。

Hernandez 也说:“如果你不是想用尽网页每一个像素来赚钱,OutBrain 显然不乎合要求。如果读者的信任和忠诚是最关心的东西,你便不能让这些广告外挂出现。”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