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卖掉所持有的上海先进半导体股份,浦东科投接手

2017-04-21 09:41: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 中证网 ,谢谢。

恩智浦半导体(NXP)昨(20)日宣布完成转让上海先进半导体(Advanc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Ltd;ASMC)持有之27.47%股权,以每股0.99港币,总价达5,370万美元,出售给予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Shanghai Pudo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vestment Co., Ltd),浦东科也将成为上海先进半导体的第一大股东。

至此,先进半导体由外资相对控股转化为国有绝对控股公司。下一步,上海市将抓住国家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及特色模拟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先进半导体实现跨越发展,成为继中芯国际、华力之后上海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第三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

浦东科投成立于1999年6月, 2014年底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浦东科投专注于集成电路、医疗健康、航空航天和TMT等高科技产业领域的投资并购整合和价值提升,近几年开展了多起集成电路跨境并购项目:曾对展讯通信(NASDAQ: SPRD)和锐迪科微电子(NASDAQ: RDA)发出收购要约,成功要约收购澜起科技(NASDAQ: MONT),收购韩国芯片设计公司Alphean Inc.。

上海先进半导体则成立于1988年立,由中国官方资金与飞利浦公司合资,最早名为上海飞利浦半导体公司,1995年易名为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2004年改制为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电子IC、IGBT及MEMS的半导体公司,其公司主要营收比重有高达6成都在欧美,近期还与中国北车、中国国家电网及比亚迪成立战略产业联盟,产品规划新增了高铁、新能源汽车及智慧电网等产业。

目前,公司有5英寸、6英寸、8英寸晶圆生产线和MEMS独立生产线各一条,专注于模拟电路、功率器件和MEMS芯片的制造,年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近80万片,被上海市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公司通过了ISO9001、VDA6.3(Grade A)、ISO/TS 16949、ISO 14001、ISO/IEC 27001等质量、环境及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电子芯片、IGBT芯片和MEMS芯片制造企业。公司凭借二十多年的芯片制造经验、先进的工艺设备及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在模拟电路、功率器件芯片代工领域具有领先地位。

上海先进的客户来自于全球领先的集成器件制造商及无生产线的半导体公司,公司制造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身份证、汽车电子、电源管理、通讯及电子消费品等领域。公司通过建立建设战略产业联盟合作,其产品已融入高铁、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节能等国家战略产业。同时公司运用各类制造工艺平台及量身定制的模式,为客户的提供特定制造的要求。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项目《汽车电子控制芯片工艺研发》,为推进国家集成电路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贡献。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25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进入1x nm时代,DRAM产业举步维艰

晶圆厂的cycle time,你听说过吗?

高端制程成主要驱动力,中国企业仍需努力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